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飞度还能热卖?请先看看丰田准备的狠角色

2020年01月24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于 2019 东京车展上为新一代 Yaris 雅力士车系进行全球首发,并于 2019 年底宣布正式上市日期、售价与规格编成。同时间,欧洲 丰田也同步预告欧洲市场规格。而同样为 丰田重点市场的澳洲,也随后于 2020 年 1 月 23 日预告新一代 Yaris 车系将于 5 月于澳洲市场上市,并将承接 Prius c 的市场地位。

丰田Yaris 车系预计在澳洲市场推出 1.5 升汽油以及 1.5 升油电双动力选择。根据日本市场的规格来看,汽油动力搭载的是代号 M15A-FKS 的 1.5 升直列 3 缸自然吸气汽油引擎,搭配具起步齿轮的 Direct Shift-CVT 变速箱,可输出最大 120 匹马力及146N.m扭矩。

油电动力则是以代号 M15A-FKE、可输出最大 91 匹马力及 120N.m扭矩的 1.5 升 3 缸汽油 Atkinson 循环引擎,以及 E-CVT 变速箱以及具 90 匹马力、14.4 公斤米扭矩的马达,加上容量达 4.3Ah 的锂离子电池。让日规 Yaris Hybrid 在 WLTC 规范下有着最高2.7L/100km的油耗。澳规版本也在澳洲 ADR81/02 的规范下,有着3.3L/100km的表现。双双成为当地最省油的掀背车款。

澳规 Yaris 将比照日、欧规车型,除了同以 TNGA-B 平台打造、赋予更活泼的驾驶感受外,也首度将 Toyota Safety Sense 等 ADAS 主动安全系统导入,包括可侦测行人骑士与弯中对向来车,并含自动刹车的 PCS 预警式防护系统,以及将车辆维持于车道中心的 LTA 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而 ACC 主动式车距维持系统不同于日规的时速 30 公里起设定,澳规预计将导入全速域支援。被动安全部分,防止侧撞时乘员左右剧烈碰撞的中央气囊,则是首度搭载于澳规 Yaris 的配备。

澳规版本在澳洲 ADR81/02 的规范下,有着每公升 30.3 公里的表现。成为当地最省油的掀背车款。

澳洲 丰田更率先宣布,在新一代 Yaris 车系于 5 月份上市之后,将会停止导入世代较旧、且市场定位重叠的 Prius c 车系。随着 丰田陆续于旗下车系导入 Hybrid 动力,澳洲于 2012 年推出的 Prius c 成为首款遭取消的 Prius 家族成员。然而 Prius 以及 Prius α仍将持续于澳洲市场贩售,日本市场目前也未有停售 Aqua 车系的消息。

目前新一代 丰田Yaris 仅有部分市场如日、欧、澳宣布推出,而其他市场是否会随着 Yaris 的全球同一名称,采用与首发市场相同的车格以及造型设计?抑或是原厂将延续现行世代推出亚太规格?如此牵动着国内市场的决策,或许有待过年后总代理和泰汽车的媒体春酒宣布年度计划,才会有进一步的信息。

随着 丰田陆续于旗下车系导入 Hybrid 动力,澳洲于 2012 年推出的 Prius c 成为首款遭取消的 Prius 家族成员。然而 Prius 以及 Prius α仍将持续于澳洲市场贩售,日本市场目前也未有停售 Aqua 车系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