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日系品牌宣布转型电动化车厂?情怀党又得备受挑战

2020年01月24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和欧洲车厂相比,日本车厂在电动化进程上确实要慢了一些,不过这也是因为欧盟在 2020 年更新平均碳排放标准,导致欧洲车厂有庞大压力,速度快也属意料之中。不过日本车厂斯巴鲁似乎有急起直追的打算,根据品牌所公布的最新计划,将会在 2025 年的时候转型电动化车厂。

斯巴鲁认为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时代,必须要加紧脚步才不会落后,同时该品牌仍然秉持着坚持到现在的精神,要带给消费者乐趣与平静兼具的产品体验。未来斯巴鲁会与丰田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强化双方在资本上的连结,这也能符合目前全球市场互相结盟的趋势,彼此可以共享资源,加速技术开发进度。

而在产品发展上,斯巴鲁也认为电动车将会是未来主流,故拟定了一个 10 年计划。首先,要在 2025 年左右的时候达成全车系导入电动化车型的目标;接着在 2030 年斯巴鲁全球新车销售超过 40%为纯电动力或油电混合动力车型;2050 年则希望能将新车平均碳排放量降到 2010 年标准的 10%,甚至更少。

单靠斯巴鲁自身资源与技术想要做到这一点可说十分困难,故未来仍会与丰田保持密切合作关系,预计这几年应该就会推出斯巴鲁首款纯电动车。对斯巴鲁来说,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需要持续改善车辆安全和 AWD 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尤其是当日后水平对置引擎不再成为卖点之后,斯巴鲁势必要提供更多价值,以吸引消费者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