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寸有所长各有特色 KX3傲跑 VS 劲客

2020年01月24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KX3傲跑 2020款 1.5L CVT潮流版,官方指导价12.58万元。由于是新车上市,目前在老司机上的指导价上暂无优惠。

劲客 2020款 1.5L CVT智联尊享版,官方指导价13.8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KX3傲跑的前脸风格比较霸气,车头视觉相当宽厚,横平竖直的车头带来了一股极强的气势。饱满的线条很亮眼,标志性的虎啸式中网尺寸巨大,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相当霸气。雾灯区域连为一体的黑色装饰板将车头的横向视觉的拓的更宽,而底下的银色护板则是凸显了它浓浓的野性。劲客采用了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车头整体给人的感觉相当年轻时尚。车头上半部分的线条偏圆润化,视觉效果饱满。硕大的中网在粗壮的镀铬饰条的衬托下显得霸气十足。而车头下半部分的设计元素略显复杂,最底下的大面积的银色护板降低了车头的视觉重心,看着更加动感。

KX3傲跑精致的大灯给人一种设计感,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通过线条的运用将大灯组从视觉上分为了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与中网相连接有着更好的额整体感,而下半部分垂吊在灯组下,看着相当精致。劲客大灯看上去犀利,近光灯用的是LED光源,远光灯用的是卤素光源。近光LED远光卤素很好的考虑到了高科技和成本的平衡,虽然看着没有全LED来的高级但是实用性上一点不差,劲客的大灯灯罩凸出与车体上,看着极具动感气息。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劲客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KX3傲跑车身尺寸为4345/1800/1650mm,轴距为2630mm,KX3傲跑在车身尺寸上是全面占优,看着也更显大,双色的车身更加新潮也更能博得年轻人的关注。劲客的车身尺寸为4313/1760/1588mm,轴距为2620mm。劲客车身尺寸上不及傲跑,但是日系车往往很能挖空间,所以它的空间也很实用。相比较傲跑的双色车身,劲客的悬浮式车顶就稍显普通了一点。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KX3傲跑多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劲客则是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KX3傲跑配备的是耐克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Y字型的轮圈,轮圈样式比较新潮,215的胎宽加上17寸的大小和60的扁平比带来了较为敦实的下盘视觉感受。劲客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双色的轮圈看着比较有力量感,与整车的气质相辅相成,但是205的胎宽视觉上弱了不止一筹。

KX3傲跑尾部设计比较敦实,硬朗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车尾反光标志的设计相当有心思,红色小小的点缀在车尾中看着相当精致。粗壮的镀铬饰条深入尾灯之中,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设计别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劲客车尾丰富的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较为饱满,外凸的造型看着相当丰腴。丰富的横向元素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黑色饰板点缀,视觉效果较为不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不规则尾灯组设计,点亮时,也能具有较好的辨识度。

KX3傲跑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运动,中控大屏与仪表盘连为一体,有着很强的整体感。平直的线条带来了更好的层次感,中控上采用了黑色的亮面饰板,极大的丰富了内饰的视觉感受,再加上软质的中控台表现,整体所营造出来的质感相当棒。劲客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洁,整个车厢内都没有繁复的线条设计,看着相当清爽。但是在细节上却是拥有丰富的纹理设计,将中控的层次感勾勒出来。出风口处的黑色亮面装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活泼性,软质的中控台触感高级,整体的质感比较优秀。

起亚KX3傲跑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粗壮饱满,红色的缝线有着较好的运动气息,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带来了较好的操作便利性。劲客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平底的造型看着有很强的运动感,加上这个苗条的造型设计,整体看着相当精致。多功能按键也并没有缺席,行车的操作便利性有较好体现。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KX3傲跑仪表盘造型直观的同时看起来也比较简洁。传统双圆的设计让参数的读取变得一目了然,白色的背光在夜间看着有较好的质感,中间的单色显示屏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实用性较好。劲客仪表盘采用组合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内部界面设计清爽,显示信息丰富,有着很好的科技感。右边的时速表数字显示较大,读取较为方便。

KX3傲跑配备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劲客中央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劲客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KX3傲跑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劲客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KX3傲跑多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全景天窗、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劲客多了速度感应式雨刷。

KX3傲跑标配了仿皮座椅,橙色的缝线让它看着有很好的运动感。两侧的护翼造型明显,填充物也比较厚实,坐进去有较为明显的包裹感。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也比较厚实,带来了较好的乘坐舒适性。劲客的座椅材质使用了仿皮材质,座椅一向是日产的强项所在,柔软厚实的填充物带来了宽大柔软的乘坐感受,舒适性相当棒。同时椅面上的白色缝线也是看着也有较好的质感,整体这套座椅能有很高的分数。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KX3傲跑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不过满足日常使用问题不大。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较小凸起,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劲客后排空间一般,不过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不会很大。但是傲跑有配备全景天窗,车内有着更敞亮的乘坐感受和更通透的空间感。KX3傲跑多了出风口。

KX3傲跑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劲客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28L,放倒座椅后,可以扩展出更适合家用的储物空间。

两车均采用了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KX3傲跑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劲客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峰值扭矩15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6挡),并满足国VI排放。

韩系车在中国市场的生存空间一直在被中国品牌所挤压,这个时候起亚KX3傲跑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要想在围剿中突围就必须有强悍的产品力,而KX3傲跑的优点在于霸气时尚的外观和丰富的便利性配置。此外车机的智能和手机远程控制也能为其的科技感增色。虽然配置流的打法没有以前那么管用,但是在现在至少效果还是明显的。

在日系品牌的小型SUV中,市场份额被本田的缤智和XR-V牢牢把控,劲客在这个时候入场自然有踢门的意思。日产骨子里的舒适让它能够适应绝大部分国人的用车需求,轻松好开是它最大的优势,但同时它整体较低的配置和单一的动力系统又拖了它的后腿,所以要想吃掉本田的市场份额劲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看到最后,这两车一个科技时尚一个轻松好开,相似的售价也让人头疼不已,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带谁回家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