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120码分贝测试,此车意外夺冠,亚洲龙标致508L成黑马

2020年01月25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春节假期,对于不少小伙伴来说,自驾出行是最常规的出行方式。而每逢这个时候,高速驾驶的静谧性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

这不,最近汽车之家就公布了120km/h时速时,车辆产生的噪音高低数据值,也就是下方表格。按照我国噪音分贝值表来看,一般说话的噪音分贝在60-70之间,从汽车之家测试的下方表格来看,这10款车型都在64分贝下,整体来看都做到了当下的标杆水平。

不过,仔细分析这张表格的话,从其中还能看出诸多看点,想必对于大家的购车有一定的参考。

看点一、冠军出人意料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一直以来,Jeep品牌主打的是“四驱”、“越野”、“SUV情怀”等ip,和“舒适”、“静谧”这样的关键词有点远。

不过,这次指挥官2.0T车型却夺得头筹,拿下了60.3分贝的最好成绩,甚至要比宝马7系宝马X7保时捷Macan奔驰GLE等车型出色。要知道,这几款车型都售价不菲,即便是最便宜的Macan,起步价也来到了54.5万,这几乎是指挥官的两倍。由此可见,指挥官确实有几把刷子,在强手如云中成为表现最好的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指挥官高速噪音表现不错,但是表现在实际销量上,却不怎么理想,可谓销量和实力不成正比。而深究其中原因的话,小毛病不断、顿挫感突出、口碑不理想等等,决定了指挥官叫好不叫座的现实。

看点二、大众神车缺席

众所周知,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其之所以愿意购买大众神车,看重的除了大众品牌价值外,剩下的就是静谧和舒适性了。

的确,用不好网友的话说,开着大众车跑起高速,那种感觉就是一个字爽,尤其是车内的静谧性,是其他车型尤其是日系车所不能比的。但是,这次在这份榜单上,却没有出现大众神车的身影,即便是大众的旗舰车型辉昂、途昂X等,也无缘这份榜单。这再一次充分说明了一个残酷的事实,大众神车的品牌效应,某种程度上要比自身产品力要强。

也正因此,在无形之中告诉大家,买车多看一些可观的参考数据,要比固有的观念靠谱。所谓刻板效应,指的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往往看到一个点,就急着下结论,往往忽视了身边还有更美好的事物存在。

看点三、亚洲龙和标致508实乃良心车

从上表来看,貌似入选的车型大都是售价50多万左右的豪车,和20万元左右的平民车型似乎没什么关系。

事实上并非如此,丰田亚洲龙双擎2.5L和标致508L 400THP就打破了这一窘境,二者用实际行动表明,其实20多万也可以享受到百万级豪车才有的高速静谧性,对于舒适性追求比较高,但是购车预算不足的小伙伴来说,亚洲龙和标致508L可谓不错的选择。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两款车高速静谧性不错,但是销量却都不怎么理想,亚洲龙其实还好一点,一个月大几千台的销量算得上正常操作,虽然和凯美瑞没法比,但是也算是正常的成绩。但是标致508L就有点惨了,一个月只有三位数,甚至有些月份还是两位数的销量,算是典型的叫好不叫座了。

【结语】如标题所言,高速120码分贝测试,此车意外夺冠,亚洲龙标致508L成黑马。的确,正如不少网友所说的那样,只有豪车跑高速静谧性好?这个测试很打脸,20多万平民车也很棒。此时此刻,对于想购车的您来说,想必又有新的想法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