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车不是“保时捷”,却刻有“保时捷”的名字

2020年01月25日 18:44: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文化】说到旅行车,大家一般想到的都是全家出行、空间宽敞这一类印象,但伴随着今天要介绍的这款车型发布,旅行车开始被挂上性能强悍的标签。这一切要从20世纪90年代说起。

20世纪90年代,那时候奥迪还没有我们今天熟悉的A4、A6等车型,车型简单以数字命名,例如今天故事中主角的前身——奥迪80 Avant。

那个时候,奥迪RS部门还没有造出能够和宝马M以及奔驰AMG竞争的作品,为此奥迪将80 Avant交给了保时捷,由保时捷主导完成新性能车型的研发工作。

保时捷交出的作品成为了一代经典,RS2 Avant搭载2.2T 5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15马力,峰值扭矩418牛米,配合6速手动变速箱,性能较80 Avant大幅提升。

由于保时捷参与了大量的研发工作,RS2 Avant在保留了奥迪80 Avant车身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如后视镜、轮毂等保时捷911的零部件,座椅则由Recaro提供。

在RS2 Avant的车身徽章上,保时捷也将名字篆刻于此,成为了这段特殊历史的见证。

RS2 Avant正式宣告了RS系列的诞生,另一个隐含的意义是全世界开始认识到,再不能随意轻视一辆旅行车,因为在人畜无害的外观下,它可能有着强悍的动力。

在2019年9月在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英戈尔施塔特的奥迪经典车工作室,我与这辆拍摄官图的RS2 Avant有过一面之缘。

今天RS2 Avant已经演变成RS4 Avant并引入国内市场,100万以内,这是你能买到的最全能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