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八代高尔夫动力信息曝光,前驱300匹挑战思域TYPE-R?

2020年01月26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很多大众粉中广为流传着一句话:“大众只有两款车,高尔夫及其他”。

作为大众最为重要的车型,总销量超过3500万辆的高尔夫,进行换代一定是汽车圈的大事。2019年10月24日晚,大众汽车在老家德国沃尔夫斯堡正式发布了备受瞩目的第八代高尔夫。作为在汽车舞台活跃了45年且经久不衰的紧凑型车,在延续经典造型的基础上,第八代高尔夫进行了更加时尚化的转变。

疑似动力参数曝光

动力方面一直是大家更为关注的细节之一,最近,有外媒曝光了一张关于第八代高尔夫车型动力的图片,不论真假让我们先睹为快。

普通版高尔夫

众所周知,历代的高尔夫都有着丰富的动力总成选择,而第八代高尔夫发布时就已经宣布,将提供汽油机、柴油机、混合动力和压缩天然气发动机总共13种动力配置。

其中,普通版将采用最入门的1.0升涡轮增压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马力和110马力。而高配车型上则搭载1.5升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最大功率分别为130马力和150马力。

在普通版车型上,大众开始通过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来取代原来的1.4T发动机,而新一代车型很有可能直接搭载1.5T来到我们面前。这台经过改良的EA211 EVO发动机带有可变截面涡轮和闭缸技术,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不小的提升。

针对欧洲消费者喜爱的柴油版,第八代高尔夫将提供2.0升一种排量,同样分为高低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和150马力。

普通版动力系统官方早已公布,而多款性能版本却迟迟没有公布,其余的几款衍生版本将搭配什么样的动力系统?这才是车迷们更加期待的。

高尔夫混合动力版

第八代高尔夫混合动力车型有两种形式,首先,此次换代车型搭载的动力系统里最引人瞩目是那台有48V轻混系统加持的发动机。由48V混动系统加持的eTSI车型有3种动力输出,分别为110马力、130马力和150马力。

第八代高尔夫GTE

当然,这款发动机是大众为三年后欧7排放标准做的技术储备,技术规格相当有远见。从结构上看,这套在第八代高尔夫上使用的48V轻混系统与普通车型上装备的12V系统并没有本质区别。

第八代高尔夫GTE

而巧妙的地方在于,为了应对冬季的冷启动工况,12V起动机仍然存在。相信搭载48V轻混系统的高尔夫,其动力的平顺与流畅程度将会有着不小的提升,而且在燃油经济性上势必也会有一定提升。

第八代高尔夫GTE

其次就是带有插电混动系统的GTE车型,从曝光的信息图中可见,GTE版拥有245匹的最大马力。要知道,GTE车型上搭载了容量为13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动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0km。就是说如果引进GTE的话,这台插电混动版车型将可以享受上海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政策。

就目前来看,第八代高尔夫在混合动力总成上下足了功夫,希望国内能够早日引入48V轻混以及插电式混动版车型。

高尔夫GTI>D

随着第八代高尔夫GTI的假想图曝光,这台国内钢炮“启蒙者”同样得到了升级,并且新一代高尔夫GTI将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虽然距离这台车亮相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目前这台新车的动力参数已经遭到社交媒体的曝光。

第八代高尔夫GTI假想图

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在车身线条基本维持第八代高尔夫设计的基础上,高尔夫GTI增加了标志性的红色饰条、底部扩散器、双排气管,同时也可以看到底盘比普通车型更低。虽然量产车型仍可能与假想图有所不同,但目前来看,第八代高尔夫GTI在设计上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

虽然GTI动力系统在众多性能版车型中只是入门级,但第八代高尔夫GTI的2.0TSI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也达到了245匹马力,并非此前传闻的255马力,而现款高尔夫GTI的最大功率为220匹马力,可见新款比现款提升了25马力。

第八代高尔夫GTI假想图

相信GTI提升的不仅仅是这一点功率,全新调校的底盘悬架以及大量的优化,才是高尔夫GTI更吸引人的地方所在。

而高尔夫GTD则可以看做是柴油版的GTI,外观与GTI相同,主攻欧洲市场,采用的是一台2.0TDI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3匹马力,参数要弱于汽油版的高尔夫GTI。

高尔夫R

要说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第八代高尔夫R。作为高尔夫整个车系里的性能担当,高尔夫R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要知道高尔夫R的销量占整个高尔夫车系的14.2%。

第八代高尔夫R假想图

从曝光图片信息来看,高尔夫R的最大功率将达到333匹,而现款高尔夫R的最大功率为290匹,增加了43匹。根据外媒之前透露的消息,第八代高尔夫R也将拥有高性能版本,其最大功率将达到400匹,那么与现款高尔夫R相比,足足高了110匹马力。

随着高尔夫R动力参数的曝光,是不是也预示着下一代奥迪S3离我们不远了呢?

高尔夫GTI TCR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小小的惊喜。全新第八代高尔夫还推出了一款介于高尔夫GTI和高尔夫R之间的汽油性能车型,命名为高尔夫GTI TCR。根据曝光的动力参数来看,其最大功率达到300马力,据悉,该车的驱动系统跟高尔夫GTI一样采用前轮驱动的形式。

疑似第八代高尔夫GTI TCR版谍照

有意思的是,全新第八代高尔夫似乎非常笃定地在小钢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作为一款紧凑型车,被超过300马力的动力系统驱动,堪称恐怖!要知道,大马力的前驱车,因为结构原理所致,都会产生扭矩转向从而不易操控,目前市面上超过300马力的前驱民用量产车型,也就只有本田思域TYPE-R在坚持了。

写在最后

随着此次曝光的相关衍生车型动力信息,一代“神车”高尔夫可谓是吊足了众多车迷的胃口。作为大众家族里中流砥柱的一款产品,此次第八代高尔夫也被寄予了厚望。对于大众而言,它不仅是一次换代的产品,还代表了大众在未来其他产品方面的设计规划。第八代高尔夫未来能否再创传奇,需交给时间来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