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表示,这款车未来只剩纯电可买,汽油版迈入历史,老车主忧伤

2020年01月26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隶属于戴姆勒集团麾下的都会交通载具品牌 Smart,在 2020 年 1 月下旬,正式以新世代之名,发表了 Smart EQ 系列作品,事实上,在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Smart 就已经发布了 Smart EQ 系列作品,并也确定将会正式投入量产,而在近日则是正式将量产版本揭示,其实更象是为 Smart 品牌的电能化,做出更明确的宣言,也就是说汽油版的 Smart Fortwo、Forfour 以及 Cabrio,已经迈入历史。

在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Smart 就已经公布了 Smart EQ 系列的 Fortwo、Forfour、以及 Cabrio,在 2020 年 1 月下旬,则是正式推出了量产版本。

至于,国内的 Smart Fortwo 与 Forfour 已经完成出清,这其实与奔驰在电动领域上的发展规划有绝对关系,毕竟随着全球各大市场的法规走势,各大品牌都必须要朝向电能化发展,而奔驰发表了电动子品牌 EQ 后,除了在麾下乘用车款陆续推出 EQ 相关作品之外,Smart 品牌同样也必须要电能化,因此将 EQ 动力科技导入。

Smart 以新世代为名推出的 Smart EQ 系列,呼应纯电驱驰的本质,在外观造型上有着相当鲜明的差异,下图为原先汽油版本的 Smart Fortwo,上图为 Smart EQ Fortwo。

戴姆勒集团其实很早就已确认,Smart 的品牌发展方向会将重心集中在电动版图上,因此在 2019 年开始就已经陆续停产汽油版本的 Smart 车款,更从 2018 年的各大车展上,就陆续推出了电动版本的 Smart 概念车,在 2019 年的法兰克福车展,则是毫无意外的展出了准量产版本的 Smart EQ 系列作品。

在内饰铺陈上,同样维持了 Smart 一惯的时尚铺陈,但因应电能化而做出明显的数字化设计,在许多细节上也有所不同,最种要的,就是能够透过智慧行动装置的串联,提升便利与实用性。

Smart EQ 系列共推出有 Fortwo、Forfour 以及 Cabrio 等 3 种车型,其动力系统全数相同,皆搭容量为 17.6 kWh 的锂电池组,搭配约莫 82 匹最大马力 (60 kW)、最高扭矩为 160N.m的电动马达,最高极速则设定在时速 130 公里,搭配 22 kW 的快速充电装置,可在 40 分钟的时间从 10%充至 80%,续航里程则依车型而小有不同,约莫在 140 公里至 159 公里之间。呼应电动车款与智慧行动装置的连结需求,车主可以从 EQ control App 来掌握车辆信息,并支援 Apple Watch 装置。

Smart EQ 系列搭载的乃是容量 17.6 kWh 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依车型而有所不同,根据原厂资料显示,其续航里程落在 140 公里至 159 公里之间。

比较关键的部分,还是在于电能市场的开拓与运用,奔驰首款量产电动车 EQC,在全球各大市场上的销售表现,截至目前为止可说是不尽理想,除了与产能有关系之外,市场接受度的开拓同样也是课题;而原本就是以都会通勤使用为出发的 Smart,切换成纯电能的产品系列,就理想上来说相当合适,作为都会日常通勤使用,使用环境都是相当便捷,但在使用目的上却也备受限制,这也是 Smart 在许多市场上没有太出色销售成绩的原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