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2020年将推出这么多重磅新车,老中青都能找到合适的

2020年01月26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如果你想买日系车,那基本会在三大厂里面挑,丰田本田日产。它们的体量太大了,2019年总销量分别为162万、155万和154万,约占在华新车的18.3%。2020年,这三大品牌将继续推出多款重磅新车,其中要数本田动作最大。很有可能你要买的车就在它的新车规划里,我们看看今年将推出哪些重磅车型。

新一代飞度

对广汽本田来说,今年最重磅的产品就是全新飞度。

代号GK5的这一代飞度在销量和口碑上都双丰收,2019年全年累计11万辆,“超跑”的段子不绝于耳。空间大,马力大,改装潜力出众这些优势让它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而代号GR3的第四代飞度可能在北京车展亮相,随后上市。

日规版发布多达5个系列,Basic(基础版)、Home(家用版)、 Ness(运动时尚版)、Crosstar(跨界版)和Luxe(豪华版),不知道会导入多少个版本到国内。

相比现款的犀利造型,全新飞度变得呆萌可爱,双色内饰简约清新,空间变化不大,魔术座椅继续配备。

现款飞度给人的印象是“可玩性”,而新一代将更加“家用”。现款配置低一直备受吐槽,而新一代将配有全液晶仪表、液晶中控屏、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定速巡航等,配置非常有诚意,居家必备。

而在动力上并没有出幺蛾子,之前车迷担心的换装1.0T三缸发动机并没有出现,仍然搭载1.5L直列四缸地球梦发动机,而且有可能带来本田全新研发的e:HEV混动版本。

现款飞度在2013年上市,目前已经处于产品生命末期,而且只满足国五排放标准,更新已经很迫切了。新一代少了几分战斗风格,多了几分生活气息,预计它将延续爆款基因。

凌派HEV

按照本田的命名,混合动力版本凌派HEV将称为凌派锐·混动,也将在今年推出,享域也将同步带来HEV车型。

从之前工信部曝光的申报图来看,新车和现款在售车型外观整体保持一致。它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一套1.5L i-MMD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工信部油耗表现为4.0L/100km。这是本田首次将混合动力下放到紧凑型轿车,也是国内本田车型首次搭载1.5L混动系统,预计未来将会更多车型搭载这套混动系统。

现款凌派在换用1.0T三缸发动机之后,油耗表现出色,在我们的实测中取得了5.08L/100km的成绩,而且比同门思域空间还大,综合较高的性价比让它获得了不错的销量,2019年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全年累计销量高达15万辆,同比增长36.2%。而今年混动版的到来将会丰富车型版本,进一步增强它的产品力,油耗更低,静谧感更出色,消费者选择范围更大。从这些方面看,销量更高不成问题。

新款冠道

冠道将会迎来中期改款,整体变化甚微,最大的改动应该是将现款国五标准的2.0T升级为国六标准,全国都不怕被限制。

两厢版思域

两厢版预计动力不会变化,依然是1.0T三缸或1.5T四缸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最大的变化只是车身结构变成了“Hatchback”,观感上更加紧凑运动,跑车风格更浓郁。

在早前发布的两厢概念版中,新车加入大量运动套件,造型更凶悍,简直就是一台跑纽北赛道的TYPE R,预计正式上市的版本见不到这些激进设计。不过,概念版已经向我们展示了它最强改装模板,照着改就是了。

两厢版思域推出的意义在于满足喜欢运动车型的消费者,但几乎可以断定,这个版本的销量不会高,会远低于三厢版,注定是一款很有话题性,但销量平平的车。因为真正掏钱的时候,消费者还是会考虑空间和实用性。不过,在同级竞品菲斯塔、领克03没有两厢,昂克赛拉取消两厢的情况下,思域带来两厢还是很让人兴奋的。

CR-V PHEV

首款本田在华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将会落户东风本田,具体是它的明星车型CR-V上,这将解决本田在国内没有插电混动车型的局面。按照本田的命名,这款CR-V PHEV被称之为CR-V SPORT HYBRID e+,将搭载SPORT HYBIRD i-MMD+动力系统,而具体动力和电池的信息暂未公布。另外,隔壁丰田RAV4荣放也将在今年推出PHEV车型,两款历史死敌的竞争将进一步升级。

丰田RAV4】

CR-V在2019年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插电混动版的到来将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同时也宣告本田将在混合动力、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三个方面共同发力。

新款UR-V

和冠道一样,UR-V将会迎来中期改款,早前实车也正式发布了。新款最大的外观变化是换上了更加圆润的中网格栅,尾灯被一体式设计替代。这两处变化相对来讲多个几分呆萌,就看消费者是否喜欢了。另外,现款2.0T仅是国五标准,而新款将满足国六,国六地区购买不再受限。

总结

在去年,销量最佳的几款本田车型是雅阁、思域、CR-V,累计都突破了20万辆。雅阁保持着非常平稳的走势,月销基本在2万辆上下,这个势头预计今年不会有太大变动。思域新增两厢版、CR-V带来插电混动版,两款车的销量如无意外将会继续攀升。当然,CR-V的销量可能被姊妹车皓影分流,它的上升势头也非常强劲,去年最后一个月预定量就达到2万辆。这将会是今年本田强劲的增长点。

总体来看,2020年将会是本田的产品大年,多款重磅新车更新换代,车型更加丰富,好玩的、家用的、环保的都有所涉及,非常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