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这款轿车多次降价,销量却一直低迷,消费者不懂车?

2020年01月26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2019年的豪华车市场,可谓看点频频。一方面,奔驰品牌因为质量问题闹得“满城风雨”,另外还有雷克萨斯因为“价格垄断”被罚款超8700万,当然即便是遭到处罚,部分地区的雷克萨斯4S店依然在加价销量,可谓是真的“任性”。

而即便是加价销售,2019年雷克萨斯在中国累计销量达200521辆,同比增长25%,增幅大幅领先豪华品牌整体水平。值得关注的是,雷克萨斯的销量也首次突破20万辆大关,成为国内第五家实现该殊荣的豪华品牌。

而在1月15日,雷克萨斯官方公布了雷克萨斯全新MPV车型——LM的售价,这款新车计划将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16.60万元及146.60万元。同时,该车将于2月24日正式开始销售。

而这款新车的官方建议售价公布后,已经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讨论,纷纷表示:终端4S店是不会接受雷克萨斯官方“建议”的。甚至还有网友调侃:“加价50万能卖么?经销商:不好意思,我们没有这么大的优惠!”

虽然说在大多数消费者的眼中,雷克萨斯的车型加价已经成为“正常现象”,不过目前确实还有“不正常”的车型,保持平价销售,甚至已经出现了多次降价,而这款车型就是雷克萨斯IS

据悉,雷克萨斯IS在2013年引入国内时的售价为37.50-55.00万,全系搭载了2.5L自吸发动机。如今这款车型全系标配2.0T动力,起售价一度降低到32.49万的起步价,降低了4.41万。而随着去年进口关税的下调,雷克萨斯IS的起步价已经进入30万元以内,仅为29.8万元。

而作为一款中型轿车,雷克萨斯IS在外观上采用了家族化的前脸设计,纺锤形的前进气格栅显得十分夸张,配合两侧的通风口,让前脸更具视觉冲击力。车辆的侧面线条也较为流畅,车尾的肩部明显外拱,进一步凸显了力量感。

在内饰方面,IS也采用了雷克萨斯经典的风格,整体十分简洁,在配置上,入门级就配有10个气囊、倒车影像、前后雷达、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7寸中控屏幕、自动空调等等,也算是相当厚道了。

而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IS搭载了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并配备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7秒。相比雷克萨斯ES搭载的2.0L+CVT动力组合,在加速性能上明显有优势。另外IS的悬架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前后均带横向稳定杆,并且采用了前置后驱形式,在操控方面明显也更具吸引力。

写在最后

虽然说雷克萨斯IS并没有加价,相对雷克萨斯ES在价格上有优势,并且在动力系统上更具优势,不过从销量来看,跟ES存在明显的差距。显然,国内消费者还是更喜欢一辆“大车”。而对于你来说,你会选择哪款车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