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经典与小众的比拼 福特翼虎 VS 起亚KX5

2020年01月26日 21: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翼虎 2019款 EcoBoost 180 两驱豪翼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9.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1.6T 自动两驱豪华起亚KX5 2019款 1.6T 自动四驱豪华,官方指导价18.1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

翼虎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硕大的蜂窝网状进气格栅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前脸镀铬饰条的面积并不大,显得很保守,整体看起来非常大气沉稳。KX5的前脸风格比较个性,饱满的线条营造出稳重的感觉,虎啸式中网辨识度十足,中网内部采用镀铬网状格栅装饰,让整车显得更加精致。

翼虎大灯看起来比较敦实,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氙气光源。KX5造型犀利的大灯看上去很狭长,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比翼虎更显高级。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翼虎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多了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大灯清洗功能,KX5则配备了LED光源前雾灯。

翼虎的车身尺寸为4524/1838/1701mm,轴距为2690mm,KX5车身尺寸为4550/1855/1655mm,轴距为2670mm。翼虎的车身高度和轴距更占优势,KX5的车身长、宽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翼虎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KX5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翼虎轮胎品牌为固特异,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配备了五辐式轮圈。KX5配备了韩泰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采用了花瓣式的轮圈。

KX5配图为2019款 1.6T 自动两驱精英翼虎车尾设计比较简洁,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显敦实,通过尾部中间狭长的镀铬饰条,给整体增加了些亮点。尾灯造型比较保守,风格与整车保持一致。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提升了整体的层次感和精致感。KX5的车尾看起来比较时尚,立体的线条让尾部更具层次感,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质感。造型时尚的贯穿式尾灯紧跟时尚潮流的步伐。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更加精致。

翼虎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亮黑色饰板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上部被软性材料覆盖,手感还不错。KX5的内饰设计比较时尚简约,使用了银色饰条和红色缝线修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上部同样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感不错。

翼虎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尚可。KX5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同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和红色缝线装饰,造型运动,握感比较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翼虎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造型动感,也比较时尚。KX5的仪表盘样式比较个性,中间配有一块7英寸的彩色液晶屏,造型比较有科技感。

翼虎配备了一块10英寸中控液晶屏,KX5搭配的是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KX5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翼虎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KX5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翼虎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多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KX5多了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的安全配置各有侧重点,翼虎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丰富一些。

翼虎的座椅被仿皮材质包裹着,舒适性还行。KX5的座椅也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在红色缝线的点缀下,更有档次感,舒适性也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翼虎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及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基本没有问题,并且都配备有中央头枕,但是翼虎地板中央的凸起要比KX5更小,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性要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翼虎配图为2019款 EcoBoost 180 两驱铂翼型 国V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都不错,足以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而且都可以放倒后排座椅,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居家旅行两不误。

翼虎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KX5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翼虎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KX5前后悬架也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福特翼虎的整体表现和外观风格一样四平八稳,作为一款很早就进入国内市场的经典紧凑型SUV,福特翼虎一直以实用为主,没有突出的优点,但是基本也能够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

起亚KX5的外观设计比翼虎更能跟得上时代,虽然外观有很多个性的设计元素,但是不会显得很夸张,反而有些豪华的感觉。内部的科技感和运动感比较强烈,整体要比翼虎看起来更有活力,不但适合家用也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在价格基本相同的情况下,起亚KX5还多了四驱系统,性价比也比较突出。(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