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集团宣布外籍员工撤离武汉,隔离后返回法国

2020年01月27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针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法国政府驻武汉总领事馆发布消息,将为在武汉的法国国民提供巴士服务,方便其撤离武汉。随后PSA集团官方发布消息作出响应,PSA集团决定把在武汉的38名外籍人士及其家人调回本国,同时表示将与合资伙伴东风公司采取适当措施照顾好神龙汽车员工。

据《南华早报》报道,法国政府计划安排客运大巴将希望离开武汉的法国公民及家属送至湖南长沙。法国领事馆工作人员透露,法国公民抵达长沙市后,将在此隔离14日,随后进行下一步的撤离计划。

PSA集团在1月26日的公告中显示,其撤离计划会通过大巴去到长沙,外籍人士在返回母国前还需经历一段时间的隔离。PSA称,集团正在和中国政府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就此事进行具体讨论,交通运输和住宿事宜在准备之中。此次行动涉及PSA集团在武汉工作的38名外籍人士及其家人。

神龙汽车的大本营在湖北武汉。官方资料介绍,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5月,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PSA集团合资兴建的乘用车生产经营企业,注册资本金70亿元人民币,东风公司和PSA集团各占50%的股比。现阶段,神龙公司总部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武汉,建有武汉工厂(含三个完整的乘用车制造单元);在成都,建有成都工厂;在襄阳,建有襄阳工厂。

神龙公司拥有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大合资品牌,东风雪铁龙品牌目前主要车型有天逸C5 AirCross、云逸C4 AirCross、新C3-XR、C6、C5、新C4L、C4世嘉、全新爱丽舍;东风标致品牌目前主要车型有5008、4008、3008、2008、新一代508L、408、308,产品覆盖了SUV和多个轿车细分市场。同时,神龙公司在“大东风、大自主、大协同”战略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合资自主品牌建设,已投放东风富康ES500东风A9东风风神L60三款车型。现阶段,该公司在全国拥有近700家4S经销网点。

神龙汽车销量持续下滑,2019年销量仅113579辆,同比下滑55%。法方罗思博(Massimo ROSERBA)自去年2月出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后,与副总经理李军对神龙汽车作出大改革,“抛弃”两家工厂、持续裁员、内部组织架构调整等。

中国武汉已有多家跨国车企在该地设立公司,包括日产雷诺本田、通用汽车。本田在华的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在武汉设有三座整车工厂,总产能为125万辆,约有1.25万名员工,包括日本和中国籍。本田汽车表示,原则上禁止武汉以外的员工到武汉市出差。本田汽车发言人对外称,该公司已经在确认武汉工厂的运转状况和员工的现状。

其余跨国车企包括FCA、通用汽车、丰田汽车、福特等,均作出了取消或延期员工赴武汉的不紧急的出差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