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的车长这样?丰田第二代Mirai 曝光

2020年01月27日 10:24:01
分享到:

石油是不可再生的能源,记得念书时,地理老师就说过,地球现存的石油资源仅能使用到2050年。 同样化学老师也曾说过,氢是清洁的燃料,且生产容易。 如果氢能够代替石油,那地球将实现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韩国现代汽车是一家最早将氢能应用到汽车领域的厂商,而让人们熟 知这项技术的则是日本丰田

日前,丰田汽车就发布了第二代Mirai车型的官图,从图片可以看出比起第一代车型,第二代的Mirai在外观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告别了以前新能源车应有的那种高辨识度,改而采用动感的轿跑风格。

前脸与亚洲龙有很多相似之处,特别是独立LED日间行车灯和细长造型的前大灯组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

低矮的车身的设计让整车显得格外时尚。同时20英寸多辐轮圈也很好地映衬了新车的全新风格设计。车座也由之前的4人变成了5人座,妥妥的C级轿车规格。

耀眼的车色颜色很吸引我眼球,它使用新开发的“ Force Blue Multiple Layers”,官方说法是,这样的漆面能通过周围光线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层次,显得更加环保富有激情。

噱头有了,但是创新通常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另外Mirai不仅在平台上进行了更新,还通过改善燃料电池系统的性能和增加氢气存储容量,在续航里程上提升了30%,达到了405英里(约合651.8公里)。

0 1

氢的来源

那么车是有了,但是氢又从何而来呢?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氢的来源,电动汽车在宣传自己0排放无污染的时候,背后的火力发电站正在大肆消耗着煤炭等不可再生资源。

氢燃料电池汽车如今也要面临这一问题。虽然初中时我们就学过电解水制氢,但大规模的电解水制氢成本高。当前制氢手段还是要通过矿物、石油等不可再生资源制取。想要获得更纯净的氢气还需等待光电制氢技术的完善。

0 2

高昂的成本

谈到这里,你是否也想拥有一辆Mirai? 但是Mirai第一代在日本的售价其实高达741万日元折合人民币46万左右。

抛开研发成本不说,车辆的制造成本也非常贵,碳纤维+复合材质的储氢罐,燃料电池组还需要贵金属——铂金。 相信如果能够找到更经济的材料替换,氢燃料电池汽车才能广泛普及。

写在最后

实事求是,车是好车,无论从颜值亦或动力上来看都称得上是未来的汽车。 先别论是否进入中国市场,光是第一代车型售价就高达40万元起,这样的售价一般家庭又能否承受的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