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老家遇到这些油站赶紧跑,不是“地沟油”就是“脂肪油”!

2020年01月27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期,受到国际原油价格、地缘政治以及国内油价调整机制等影响,国内油价迎来2020年“开门红”,没错,第一轮调整就出现上涨。许多小伙伴听到这般消息,唯一能做的并不是吐槽,而是默默拿起手机,看看支付宝或微信钱包,从右往左数,个、十、百,然后就……甚至让人想起了三姑六婆家的精致小电动,有苦而说不出!

无论如何,生活还需继续,油价嘛,调侃一下也就罢了!正如春节假期,在城市里打拼的人终于可以回到家乡,看着家乡高楼林立、环境改善、民生向好,内心也不得不为此骄傲。可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这些地方往往充满着各种“挑战”,正如一些打着“低价格、骨折价”旗号的加油站,稍不留神就会入坑。

王先生:我们乡镇一个像样的加油站都没有,“加水站”倒是蛮多!

陈先生:一般我都是下高速前加满油,尽量避免在老家加油。

李小姐:经常听说家乡的加油站是“水”做的,管真?

刘先生:不敢问、也不敢说,总之我不敢加!

常见的山寨加油站,你知道多少?

▍中围石化、中园石化

迷惑指数:★★★★★

首先我们先认清一个事实,在国内有三家大型、正规的加油站,分别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和中国海油,而所谓的中围石油是一家莫名其妙的赝品,此加油站最早出现在四川宜宾江安县,随后有不少商家以此效仿,在全国其他地方也可见到。乍眼一看,其LOGO完全效仿“中国石化”,并且在每台加油机上都贴有类似的标识,迷惑性极高,至于油品,实在不敢猜测。

正所谓汉字文化博大精深,除了中围石化,中园石化貌似也“不赖”,在字体运用上尽显国字情怀,行书字体让人恍惚一看,还以为是正宗的“中国石化”,看着便宜的油价,心情大好,可谁知早已掉入陷阱。

▍中固石油、中匡石油

迷惑指数:★★★★★

与中围石化一样,中固石油也屡见不鲜,其LOGO与“中国石油”基本相同,对于一些汽车小白来说,非常容易上钩。而关于中固石油,最早可以追溯至2013年,它位于西安市东三环上,是一家敢于开设在市区的高仿加油站,此后被工商局勒令整改。然而好景不长,近些年在三、四线小城,中固石油又开始重出江湖。

曾有一位河南的车主拿着“中国石油”加油卡,正准备插卡付钱,不料加油站人员冒昧的回了一句:“先生,我们这可是中匡石油”。事后,车主感到非常茫然,撒腿就跑!据了解,河南三门峡之外,同样有许多中匡石油加油站,更让人吃惊的是,中匡石油是一家合规、正常注册的私营公司,但借用“诱导误人”之嫌,难免会让人觉得不太厚道,关于油品,作为车主你又是否敢加呢?

▍品牌类私人油站

迷惑指数:★★★

为了确保车用燃油的市场化运作,我国允许其他经营属性的加油站存在,当然也不乏一些口碑比较好的“品牌加油站”,比如广东经石、海湾石油、壳牌加油站、中化道达尔等,其中部分加油站不仅价格便宜,油品质量也不错。而至于一些高仿、山寨属性的私人加油站,建议各位仍要认真鉴别。

加了“假冒私油”,有何不良反应?

一般情况下,私人假冒类加油站的燃油价格会比国营便宜不少,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燃油的来源渠道,另一方面就是商家的“个人行为”了,在利益面前,难免保证没人不为所动。长期使用这类油站的燃油,可能会导致积碳、爆震,从而损伤发动机。

总的来说,我们不能因为一些山寨、假冒加油站的出现而一棒打死所有的私人加油站,毕竟在这其中还有不少品质可靠、价格合理的油站。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不少私人油站因监管不到位而诱发私心,而且大家也难以靠肉眼识别油品的好坏。考虑到春节期间,部分地区车辆比较众多,一些口碑较好的加油站可能会出现大排长龙、高标号汽油短缺的情况,建议各位要提前做好规划,避免使用无良商家的燃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