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说再见!科鲁兹、普拉多、i8等车型将在今年内停产

2020年01月27日 11:28: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每当新年到来之际我们总是会说“辞旧迎新”,汽车市场也是如此。当不断有新的车型推向市场时,一些较为老旧或是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车型就要面临停产停售。那么在2020年又会有哪些经典车型正式停产呢?

雪佛兰科鲁兹

日前,上汽通用雪佛兰已经把科鲁兹这款车型从官方网站的车型库中撤了下来,雪佛兰品牌的紧凑型轿车阵营,正式由科鲁泽和科沃兹两款车型代替。科鲁兹于2009年投入国产,并且凭借帅气、运动的定位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销量。到2014年3月,科鲁兹的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百万辆。

此后,科鲁兹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推出了两款换代车型,前者是中国市场的特供车型,而后者则是基于美版打造的一款全球车。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的快速成长,科鲁兹的销量已经大不如巅峰时期那么火爆,但是它对于雪佛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作用和意义绝不仅仅是贡献销量这么简单。

丰田普拉多

早在去年4月份,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公开文件中就已经表示,受到国六排放法规的影响,一汽丰田普拉多3.5L车型将于2020年6月停产,这也就意味着普拉多将暂时退出中国市场。普拉多凭借其强悍的性能和超高的耐用性,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保值率也一直居高不下。2019年普拉多共售出了34733辆新车,同比增长1.2%。

在普拉多停产以后,官方表示未来在全球范围内都不会推出2.0T车型,因此普拉多这款车型未来的命运几何还不得而知。至于四川一汽丰田工厂则将转而投产亚洲龙,产能为10万辆/年,其中混动版车型不低于5000辆/年,产能的提升对于提升亚洲龙的市场销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宝马i8

宝马官方定义为“全球最成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的i8将于今年的4月正式停产。诞生于2014年的i8至今已经上市了6年,累计销量超过了2万辆。虽然已经问世了一段时间,但是宝马i8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动态性能依然非常出色,尤其是蝶翼门和诸多空气动力学造型非常吸引眼球。

宝马i8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能爆发出170kW/320Nm,但想想近200万的落地价格,i8也算得上是最贵的三缸车了。宝马相关负责人表示,i8以及i3车型未来都不会再有大的更新换代动作,不过这台1.5T发动机仍会继续生产,主要是提供给Karma Revero GT和Revero GTS两款车型。

车和其他所有商品一样,都有着自己的生命周期。或许我们对某一款车、某一个品牌注入了内心的特殊情感,所以在即将告别时难说再见。但我们也不必过于悲伤,未来有更多好的车型在等着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