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外籍员工撤离武汉,多家车企启动疫情应急措施

2020年01月27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北岸

PSA方面还表示,正与东风采取措施,在此次疫情中照顾其合资企业的中国员工。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于1月25日发布公告,称法方自去年12月起就已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并于今年1月2日起持续更新本国在武汉公民出行的建议提醒。

公告指出,法国政府将与中方合作,安排在武汉的法国公民及其家属,从武汉搭乘巴士前往更南方的湖南长沙。侨民抵达长沙后,将在此隔离14日,随后进行下一步的撤离计划。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也于1月25日表示,该公司计划从武汉撤离其员工及家属,将他们隔离在长沙,观察后带回法国。

在武汉,PSA与东风汽车有合资公司,PSA方面还表示,正与东风采取措施,在此次疫情中照顾其合资企业的中国员工。

据悉,PSA第一轮的员工疏离计划将涉及38人,而交通、住房和其它组织方面的工作规划正在制定中,大部分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截止目前,PSA并没有透露在长沙的隔离期将持续多久。

法国卫生部长所罗门(Jerome Salomon)说,从1月26日开始,医疗队将驻扎在法国机场,尤其是巴黎戴高乐机场,帮助来自中国城市的有健康问题、或有医疗需求的乘客。

法国传染病部门负责人、知名专家Yazdanpaneh则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从中国流入法国“并不意外”,法国已经做好了准备,包括开发了一种可以快速检测疑似病例的检测方法。另一方面,他认为疫情在法国或欧洲蔓延的可能性极小。

作为与东风汽车合资的一部分,PSA目前在武汉有三家工厂,除此之外,雷诺汽车和法国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Valeo)和佛吉亚(Faurecia)都在该市设有生产基地。

上周,雷诺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外媒,该公司的武汉工厂因中国农历春节假期而关闭,但公司仍在其间对那里的员工进行健康情况分析。

武汉是中国知名的汽车产业城市之一,除了PSA,通用、日产雷诺本田等几家汽车制造商都在武汉设有大型生产基地。

上汽通用在武汉的工厂约有6,000名员工,约占通用汽车在华员工总数的10%。

雷诺去年在中国销售了累计近18万辆汽车,约占其全球汽车总销量的5%,目前,它在武汉的工厂生产SUV车型科雷嘉(Kadjar)和科雷傲(Koleos)。

根据该公司的网站,雷诺武汉工厂有2000名员工,年产能为30万辆。按照乘用车联合会的数据,在2018年,雷诺在武汉生产了18,048辆科雷嘉,以及28,063辆科雷傲,而在刚过去的2019年,则生产了4,493辆科雷嘉,7,402辆科雷傲。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的数据,武汉及其周边约有160家日本企业进驻,其中半数为本田日产汽车,以及日本电装等汽车供应链相关的企业。截至目前,本田在武汉有3座工厂,包括日本和中国籍加起来,约有1.25万名员工。

雷诺本田均表示,它们在武汉的工厂已因春节假期而关闭。

本田的一位发言人说,工厂此前计划将一直关闭到2月2日,但他们内部已经在仔细研究(最终何时恢复生产)这个问题。

雷诺的发言人Rie Yamane则表示,公司的相关部门正在和中国的合资方商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理方式,但是“我们会充分尊重中国当局的规定。”

本田汽车已经于1月22日傍晚开始,原则上禁止该公司日本、美国等地的员工到武汉市出差。日产汽车也在1月23日呼吁员工禁止接近被认为是感染源的当地海鲜市场,同时避免与动物接触。

日本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也陆续做出了响应,作为丰田汽车主要供应商的日本制铁,已通知职员不要急着去武汉出差。

电装在武汉也有约90名员工,其中有几名日本籍的借调人员。该公司除了命令这些员工从24日开始在家待命外,还向日本籍员工下达了禁止出国的通知。

通用、福特和其它美国公司已开始限制员工前往中国武汉的旅行。通用汽车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发布了针对全球员工前往武汉出差的建议,“如果有人需要去那里,且行程是业务上的关键,他们必须得到管理层的批准。”

该公司发言人说,现阶段最重要的是控制病毒的传播。“出于极大的谨慎”,该公司已对春节期间病毒严重的城市实施了临时限制。“医管局亦已提醒雇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美国的另一家汽车巨头福特并没有在武汉开展制造业务,但该公司也建议员工不要前往武汉。福特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暂停了所有前往武汉的商务出行,并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并补充说,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目前还没有暂停前往中国其他地区的商务出行。

不爱汽车的品酒师不是好记者。

北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