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经验之谈!春节期间要知道这些“防御性”驾驶

2020年01月27日 13:5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春节期间一家人团聚吃完团圆饭之后,走亲戚串门联络感情是在所难免。但是因为春节期间,外出的游子都回到了家乡,所以路上肯定车多人多。在这期间,我们开车应当万分小心平安过年,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春节期间开车,听听老司机经验之谈。

过路口要减速

过年期间街道上人流量大,各个路口随时有可能会有行人或者车辆冲出来,如果车速太快的话,极容易会因为刹不住车而导致发生碰撞。这样的教训已上演过无数次,所以别不把一脚刹车就能做到的事放在眼里。

谨防“鬼探头”

当路边有大型车辆停靠在路边,或者路边有障碍物阻挡视线的时候,切记要及时减速,所谓“鬼探头”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发生。一些安全意识不高的行人,可能就会突然从你视线受阻的地方钻出,导致来不及反应就发生碰撞。所以在经过有可能发生“鬼探头”的地方,车速一定要慢。

视线放长远

很多人开车的时候,视线只观察前车的动态。但其实这是远远不够的,开车应当“顾全大局”。仅仅留意前车的动态,获取的信息是有限的。开车时应当要视线放长远,例如看到前方的车辆都刹车了,那么前车很大可能就会跟着刹车,这时就要做好准备动作,这样就不容易出现追尾。另外多留意后视镜,掌握后方的情况,才能安全变道或者转向。

和气开车不路怒

路怒症相信大家都听过,被别人加塞或者被其他车某个动作阻碍到了,于是就恶意别车或者逼停。这种行为其实非常危险,假如被别车的司机直接撞上去,那么很多时候都是路怒症司机负全责的。正所谓和气生财,开车和气则不破财。

学会“灯语”

“灯语”相当于一种暗号,因为光的速度比声音传播快,而且如果只是用喇叭提醒,对方车里开着音乐的话不一定听得到,所以用灯光提示是最好的。例如夜间开车遇到角度很大的弯路,先用远光灯闪烁几下,如果对向有来车的话,就会看到光线并且知道对向有来车,提升行车安全。

即便是老司机,春节期间开车也应当万分小心,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小心驾驶,平平安安过大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