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们快看这里,电子眼新增5项功能,一不小心就被扣分罚款

2020年01月27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路上的车越来越多,虽然近期由于武汉疫情导致路上几乎很少看到车辆,但我们相信有强大的祖国和政府做后盾,一切危机都会过去,疫情也不过是2020年的一段插曲而已。我们的车子依然会上路行驶,车子开上路,很多人现在最怕的就是抓拍违章的电子眼,这也是为何电子狗产品风靡的原因。

不过随着违章条款越来越多,违章行为也五花八门,很多时候,现有的电子眼抓拍功能已经不够用了,这也是为何高速抓拍、超清录像功能出现的原因,比如近期对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行为,交通部门就采用了高速抓拍,那抓拍叫一个清楚啊,现在的人一上车,副驾驶第一就是系上安全带。

近期,针对这样的类似需求,国家交通部门就对电子眼进行了一次功能升级,尤其是新增的5项新技能,将会在未来派上大用场。因此交警也进行了温馨提醒:开车出门不注意就会扣分罚款,车主们赶快看过来,一定要赶快了解一下。

新增功能一:增加礼让行人监测功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不少城市现在的礼让行人斑马线都已经上路,即便是这样,还是会发生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导致的交通事故发生,一脚油门过去也是很多开车人的心理,这主要是由于行人拖拉过马路,还有一点就是礼让行人斑马线设置不合理或过度密集导致。不管怎么样,在现有法规之下,我们驾驶机动车的就是要礼让行人,这一点无可厚非。因此,为了起到监督作用,新增的一项功能就是电子眼礼让行人监测,一旦被监测住违章行驶,那就是直接3分200元没有了。

新增功能二:车距监测功能

我们知道,现在城市中和高速路上,追尾交通事故越来越多,而很多经历过追尾事故的司机都有一点共识,那就是一旦发生追尾,很多时候,交警队一般判定都是后车责任,这也意味着后车司机要赔付被追尾司机,但很多时候,由于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导致安全合理车距很多人都做不到,往往这个时候,就是发生追尾事故的高发期。

因此,电子眼的功能上增加了一项车距监测功能,一旦达不到合理安全车距,“抓拍车距”功能就会直接被唤醒。可不要小瞧了这项功能,它甚至可以做不用其他辅助工具、参照物,能自动检测出两车距离,比如高速上两车距离要保持在50米,如果一旦没达到安全跟车距离,根据不同地方法规将会有100-200元不等的罚款处罚。值得一提的是,高速上这种电子眼很常见,但城市道路中一般不会出现。

新增功能三:不按车道行驶检测功能

不小心占错道行驶的车辆不在少数,而故意为之的也不在少数,比如现在很多城市里的公交车道BRT,比如高速上的应急车道等等,但一些车主为了方便自己,行驶上这些道路,就是为了不堵车,图方便,却因为这些行为导致了很多悲剧发生,比如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遇到火警的消防车、120急救中心车辆等危险情况发生时,却往往很被动。

如今道路上的电子眼增加了"不按车道行驶"检测功能,比如高速上的很多电子眼都是可移动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顺着高速护栏就会划过来对你进行抓拍。除了电子眼抓拍还有流动拍照和交警检查,一旦被拍照或被查到,你驾驶本上将会被扣除3分,除此之外,还要罚款200元。

其实即便没有这个功能,我们也不要随意占用特殊通道,有些时候这些特殊通道很有可能就是救命通道。至少有着十几年驾龄的笔者从未有过占用特殊通道的驾驶行为。

新增功能四: 乱鸣笛检测功能

我们开车上路,都曾有过大车甚至很多小车鸣笛,虽然汽车鸣笛是提醒和警示其他车辆或行人,但有些素质不高的车主也会乱鸣笛,影响路上车辆和行人。很多城市都开启了特殊区域不能鸣笛的提醒,因此紧随而来的是乱鸣笛检测功能的电子眼出现。

具有鸣笛监测功能的电子眼,可以说是一个检测器,一旦查到有车辆鸣笛,就会记录,尤其在明确规定禁止鸣笛区域,只要记录在案,一定会被处罚。处罚力度不轻,但根据各地情况而定,比如上海、江苏一些地区,城市内几乎不能鸣笛,一旦鸣笛,将面临被处罚的危险。

新增功能五:大弯小转检测功能

大弯小转并不稀奇,尤其是我们遇到红灯路口左转时,会发现路上的左转道很清晰,虽然有了待转,但路上的线更多了,一旦你转弯半径小导致压线,就会存在因压到逆向行驶线、A柱盲区大等因素,导致不应出现的交通事故出现。所以我们在左转时一定要做到大弯大转,按交规行驶,不压线不违规。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减少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发生,电子眼功能增加了"大弯小转"检测功能,一旦被电子眼抓拍到,也是记3分罚款200元的代价。因此我们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规,切不可随意开车,毕竟你的驾驶本不是买来的,你也没那么多销分的本儿。当然最重要的是,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对于电子眼新增的以上五项功能,你有哪些看法或想法,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写下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同时温馨提醒:疫情当前,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居住环境勤通风,必要的出行务必戴好口罩。现在能做的就是能推掉的应酬都推掉,尽量蜗居在家不出门,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不给国家和组织添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