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有85万那该选哪款车 宝马X5 VS 揽胜运动版

2020年01月27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宝马X5 2020款 xDrive40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84.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84万元左右。

揽胜运动版 2020款 3.0 L6 HSE DYNAMIC,官方指导价100.6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85万元左右。

宝马X5的前脸风格比较时尚大气,尤其是引擎盖上四条隆起的线条让该车更具时尚感,此外尺寸夸张的双肾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并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拥有比较强的精致感,此外,在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下,宝妈X5的前脸更具攻击性。揽胜运动版的前脸方正大气,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配备了蜂窝网状中网,并且加入了镀铬材质进行装饰,让前脸更显动感精致。

宝马X5天使眼大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近光灯采用LED光源,远光灯采用激光光源,点亮效果非常棒,而揽胜运动版采用像素式大灯,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也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揽胜运动版多了大灯清洗功能。

宝马X5的尺寸为4930/2004/1776mm,轴距为2975mm。揽胜运动版的尺寸为4879/2073/1803mm,轴距为2923mm,可见宝马X5在车长和轴距上有比较明显的优势,而揽胜运动版则在车宽和车高上占优。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而宝马X5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记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宝马X5配备的是倍耐力轮胎,标配规格为前275/40 R21,后315/35 R21。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揽胜运动版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75/45 R21。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也十分时尚运动。

宝马X5尾部设计比较矫健帅气,平稳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此外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让该车充满了运动的气息。揽胜运动版尾部设计比较厚实,平直的线条也凸显出它的稳重感,此外黑色饰条的点缀,使车尾整体富有层次感。而后尾灯造型比较小巧,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也比较出色。

宝马X5的内饰保持了宝马家族式设计,看起来非常的豪华,而银色饰条和木纹饰板的装饰,也让内饰更显时尚。此外该车的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并使用软性材质覆盖,整体触感非常不错。揽胜运动版的内饰设计比较运动,并且具有科技感,银色饰条搭配仿碳纤维饰板装饰,则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而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也增强了高级感。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宝马X5配备三辐式方向盘,握感十分的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丝毫不会影响正常驾驶。而揽胜运动版方向盘为四辐式,握感饱满舒适,两侧多功能触摸按键布局也很合理,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方向盘换挡、方向盘记忆。

宝马X5所采用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出色,功能也很强大,而揽胜运动版也配有全液晶仪表盘,且各种车辆显示功能也都非常齐全,科技感十足。

宝马X5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揽胜运动版采用双屏式设计,两块触控液晶屏尺寸分别为10英寸和10.2英寸,造型新颖,功能也非常强大。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揽胜运动版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宝马X5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揽胜运动版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可见在安全配置方面宝马X5略有优势。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HUD抬头数字显示、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宝马X5配备了多色车内氛围灯,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揽胜运动版配备了10色车内氛围灯,多了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全车电吸门、前排多层隔音玻璃、侧隐私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两车各有侧重。

宝马X5配备的真皮座椅不仅包裹性比较好。而且舒适性还不错。揽胜运动版的真皮座椅,对驾驶者的腰部支撑性会更好一些,并且舒适性也较强。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宝马X5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主/副驾驶座椅肩部调节、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副驾驶座椅肩部调节。

宝马X5后排空间出色。不过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不过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揽胜运动版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而且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幅度并不大,同时也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说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还是不错的。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独立空调。揽胜运动版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座椅加热、液晶屏。

宝马X5的后备厢足够日常使用了,而且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即便是储存一些大件也没有问题。揽胜运动版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不俗,同样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也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另外后备厢盖的开口较大,满足日常使用来说没有什么问题。

宝马X5和揽胜运动版的前悬挂均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而后悬挂也为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两款车均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不过揽胜运动版还配备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等,在面对糟糕路况时能提供足够的牵引力,很好的提升了越野能力。宝马X5搭载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揽胜运动版搭载3.0T L6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峰值扭矩49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

总的来说,宝马X5依旧是一款非常出色的中大型豪华SUV,虽然说该车在越野能力方面他可能不及揽胜运动版,但是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豪华SUV,宝马X5在豪华、动力、配置、设计以及实用性和故障率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好的。

相比之下,路虎揽胜运动版最大的优势在于这款车的内饰设计更加简约且富有科技感,豪华感的营造上做得更加出色。同时揽胜运动版应对较差路况的能力也强于宝马X5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