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地位不保?大众这款全新SUV将上市,轴距近3米搭载V6动力

2020年01月27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的7座SUV市场,丰田汉兰达一直都占据市场的主导位置,即便是在终端依然有加价销售的行为,但其月均销量依然能够达到8千辆左右。不过这种情况已经在去年年末逐渐发生了改变,同样主打7座SUV的大众途昂在2019年12月的销量成功突破了万辆大关,成功超越了汉兰达。

如果说途昂的到来已经让汉兰达在7座SUV市场开始面临压力,而接下来大众品牌还将想颠覆当前国内7座SUV市场的格局。据了解,大众汽车计划2020年在全球推出34款新车型。据悉,这34款新车中将包含12款SUV车型,其中一汽-大众将推出一款名为SMV车型,该车型将成为未来一汽-大众的旗舰SUV车型。

据悉这款新车的概念车已经在去年4月份正式在国内亮相,同样基于大众MQB-B平台打造,从外观来看已经接近量产阶段。预计未来SMV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将高度还原概念车设计理念。新车虽然沿用了大众家族式脸谱,并且从整体风格上更容易联想到大众探岳,不过其在细节上使用了全新的风格。前脸采用了贯穿式LED光源设计,加上中央一条镀铬饰条,显得十分大气。

另外新车的下包围采用了较为夸张的运动造型,左右两侧采用的大尺寸散热口设计,样式凶狠。全LED大灯的造型并不复杂,流水式的转向灯也会在新车上采用。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侧面线条较为修长,相比途昂的造型明显要显得精致很多,并没有“傻大笨”的感觉。车顶尾部向下滑动的线条类似COUPE的造型,更加的动感。据悉,新车的车身长度将超过5100mm,而轴距接近3000mm,因此也就保障了充足的第三排空间。

车辆的尾部设计也同样采用了极简的线条,D柱下斜的黑色饰条以及扰流板设计,让新车显得更加运动。同时尾灯的设计也与前大灯呼应,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中央的大众LOGO还采用了发光式设计,夜间点亮后会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另外从此前曝光的内饰图片来看,SMV Concept量产版的内饰整体设计相比之前的车型变化较大。除了大众最新样式的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外,新车还采用了与高尔夫8相同的全新拨片式电子挡把。新车拨片式电子挡把所在的下部中控台还采用了凸出式的双层设计,下方配有大型储物槽,从而带来更加充足的储物空间。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与途昂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分别为2.0T和2.5T发动机,其中2.0T低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6马力和220马力,2.5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提供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前途昂已经用更大的空间,相对较低的价格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此次大众SMV的到来势必将对丰田汉兰达形成更大的冲击。不过值得关注的是,第四代丰田汉兰达已于2019年纽约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整体产品力也得到提升,新车也将于2020年实现国产销售。由此可见,未来国内7座SUV市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