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郭富城的同学,演了一辈子配角,靠自己的努力开上大G

2020年01月27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如果您看过黄日华版的天龙八部,您一定知道阿紫,喜欢阿紫的那个人叫什么?答:聚贤庄少庄主游坦之,扮演游坦之的人叫什么?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他叫麦长青,麦长青扮演过的角色不止一个,要说印象最深,除了游坦之,他还在电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扮演梁非凡,人称非凡哥,这个角色也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然,还有TVB版西游记的沙僧,虽然一直都是配角,但是麦长青的生活还算不错,座驾就能证明这一点。

这辆奔驰大G就是麦长青的座驾,奔驰大G是硬派越野车之一,从1979年诞生至今,经历多次换代和改款,外形依旧坚持方方正正,这个外形基本成了奔驰大G的特征之一,大G也是奔驰历史上生产时间最长的车型之一,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不管在哪里,奔驰大G都算得上豪车,能开奔驰大G,说明麦长青的收入还是不错的。

麦长青和TVB的感情深厚,车里都有TVB玩偶。1987年麦长青出道,他和郭富城是14期艺员训练班同届同学,麦长青出道之后一直做配角,这一做就是23年,当了20多年的绿叶都没得到认可,他曾说过,他的演艺事业一直不如意,2010年本打算离开TVB另谋出路,就在这一年,他凭借着《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获得第43届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男配角和第十六届亚洲电视大奖最佳男配角。虽然当配角拿了奖,也得到了别人的认可,但是收入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为了保障生活,麦长青也是四处奔波。

光靠演戏,难开大G,毕竟是配角,演员在香港只是一个职业,香港很多配角的月收入万元,有的还不到1万,靠这个收入别说买房买车了,租房都是问题,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一般人根本没有喘息的机会,麦长青也是如此,除了演戏,他还当电台主持,还做配音,其实喜洋洋粤语版就有他的配音,另外还接商业演出,比如酒楼开业什么的,而且在香港还炒车位,炒楼,2017年,他还在九龙湾德宝商场经营茶餐厅,总之没闲着。

网间传闻他现在转行当服务员,服务员能开上大G吗?其实他有一家茶餐厅,当老板要以身作则,而不是当甩手掌柜,生意好的时候他就亲自端茶送水。年轻的时候要多赚钱,为养老做准备,香港很多配角都不止一个职业,光靠演戏根本不行,演戏只是收入来源之一。记得麦长青曾经分享过一句话,今天辛苦以后甜,以后幸福靠今天,富时应记穷时苦,莫待穷时想富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