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当前,负压救护车告急,各大车企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攻克难关

2020年01月27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0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再碰上又是春运这个关键的节点,几天时间内病毒便以迅猛的速度席卷全中国!让所有中国人不得不过上了一个没有拜年没有聚餐的宅家之年。

武汉,作为这次疫情的重灾区,随着病毒的蔓延武汉市内包括周边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感染者,让勇敢的医疗人员一度面临着崩溃与无助,同时医疗物资也一度面临着短缺!就在这样严峻的情况下,中央作出指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解放军军医医疗小组已全面进驻武汉市重点医院进行接管,全国人民也纷纷献出爱心,捐钱捐物送往湖北!

但是,医术再高超的医生如果没有先进的设备那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更何况面对的是这个未知的病毒。随着疫情的爆发,用于转运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负压型救护车也十分紧缺!对此,各大汽车企业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全力以赴,共抗时艰!

就比如:上汽MAXUS公司要确保从2020年1月24日至2月5日生产60辆负压型救护车,优先供给重点地区。接到任务后,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当即召集公司副总及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决定于1月25日大年初一正式返工,全力投入生产完成任务。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确保从2020年1月24日到2月5日生产25辆负压救护车的任务。北汽福田正在抓紧组织生产负压救护车,以及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

福特汽车在华的合资公司江铃汽车已接到救护车订单超1000台,其中包括200台负压救护车底盘订单。广大员工正在加班加点,集中资源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交付,支援抗击疫情工作。

宁波凯福莱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在2月5日前生产负压救护车10辆,以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质保障工作。

什么是负压救护车

负压救护车,即防护型救护车,它区别于我们所认识的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能“负压隔离”。对新发、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

车内可配备多种专业救护设备,医疗舱安全卫生,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因此,负压型救护车对于这次疫情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负压型救护车的内部工作原理

该车主要通过技术手段有效隔离感染者。通过车内的负压装置,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让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并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使负压车舱内形成一个固定的空气流场区域,空气由清洁区(医务人员区)与流向感染源区(病人区),负压车舱内的空气压力在-10Pa~-120Pa之间,使得空气流的死角和漩涡流最小。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同时也避免更多人群的感染,真正做到“安全隔离”。

短时间生产这么多负压救护车的难度大不大

一辆负压救护车的生产要经过基型车生产和改装两个步骤,其中基型车生产一般就需要2周的时间。而负压型救护车的改装则需要历经:发泡保温处理、布线、内饰安装、电气、医疗设备安装、负压设施安装等多个步骤,一共也要历时2周的时间。

那么就目前这个严峻的形势,1个月的生产周期需要压缩到10天左右完成,生产任务那是非常的艰巨!为此,各大车厂积极联系员工、客户和物料供应商,成立了应急生产小组,员工压缩春节假期,优先生产,优先发运。此外,60辆已经下单的基型车由公司协商后优先调配用于负压救护车的改装,相关物料也将在2月3日前全部到位,以确保负压型救护车的准时交付!

除开北汽福田上汽大通、江铃福特等车企加班加点生产负压型救护车外,同时还有东风汽车集团、宝马奔驰、广汽集团等多家国内外车企,动力电池供应商,零部件企业,汽车经销商集团等多家汽车产业链公司,自发向疫区捐款捐物。东风出行、神州出行等积极提供出行服务保障,为全力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心系武汉,全民一心!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及全国人民的支援与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