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堵”城市重庆,为何优先放开皮卡禁令?难道不怕加剧拥堵?

2020年01月28日 09:28:04
分享到:
来源:车味auto

引言:最近比较火的事件莫过于重庆官方宣布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很多喜欢皮卡的人基本上都在讨论这个问题,重庆放开了,是不是代表着国家其他地区也有可能进一步慢慢放开。

关于放宽皮卡限制这件事会这么火呢?接下来一起来分析一下

事件背景:皮卡在国内一直是比较憋屈的存在,虽然已经进入国内三十多年,但大部分皮卡都只能在乡镇地区通行,让喜欢皮卡的人只能憋着一口气。但是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环境越开越开放,召唤皮卡解禁的声音也越来越大。就在年初,江西就宣布了皮卡解禁,现在重庆也宣布了这一消息,对于喜欢皮卡的人们来说,是不是意味着会有更多城市在未来会一一解禁。但是随着解禁消息的来临,也有不少人产生担忧,皮卡一旦全面进城,原本就十分拥堵的城市会不会因此也变得更加严重?

看点一:皮卡车子本身的车身尺寸就比一般车要大,加上重庆道路复杂,客观上会加剧拥堵。在老人家印象里,皮卡就是亲切的工具车,不仅身材高大,内部空间也十分宽敞。所以用来搭人载货都是非常合适的。但是作为工具车,皮卡的整体尺寸是非常大的,很多国产皮卡的车长基本都超过了5米,高度也接近2米,可以说行驶在路上是一块非常大的身躯,必然会占据更多面积。

在如今电动车越发娇小的发展趋势之下,皮卡的出现无异于是另一个方向的极端,如果更多人买了皮卡上路,那么路面上的大块头会越来越多,造成的拥堵情况肯定会相对增加。比如重庆这个城市,本身的交通拥堵情况就比较严重,主城区甚至成为了全国交通拥堵第一名。在这种情况之下,皮卡的出现只会加剧拥堵,红绿灯正常时间内可以通过的车辆数也会减少,毕竟一台皮卡抵得上三台娇小的新能源车型了。

看点二:目前在售的皮卡车以手动档车型为主,而大部分新手司机学习的都是自动挡,如果遇到部分驾驶不熟练的司机,也容易加剧拥堵。皮卡虽然看上去十分实用,外形也十分霸气,但如果对手动挡不熟练的司机上路行驶,很容易在慌乱的时候搞不清楚,轻则会影响到路面通畅度,重则还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品车识味:整体来看,虽然了解重庆开发皮卡进城是为了促进经济,因为这里地势复杂,山地丘陵比较多,所以皮卡在这里有着天然优势,同时还招商引资引入了长城皮卡生产基地在重庆落户,以及本地的长安凯程皮卡生产。但皮卡进城之后对于交通拥堵的加重也是必然的,长达5米的车身是一个不小的车型,走在路上肯定会影响一定的交通顺畅度,再加上大多是手动挡,对于一般司机来说可能没那么容易操控,造成路面拥堵应该是必然会发生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