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难当头匹夫有责,车界再驰有力援手,汽车情报加入“战队”

2020年01月28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助力各大医疗机构尽快打赢此次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国汽车行业持续行动,继东风、广汽、奔驰宝马之后,吉利一汽捷豹路虎、小康等企业也紧急加入援助团队,汽车情报等行业媒体也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共同祝愿,此次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得以康宁。

吉利控股集团捐赠2亿元人民币

1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吉利控股集团将根据疫情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此外,吉利控股集团及旗下吉利领克沃尔沃、极星、几何、路特斯、远程商用车等品牌已经全体行动起来,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力所能及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控股集团正积极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充分利用吉利驻全球各地机构的高效、便利优势,在瑞典等国家和地区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对国内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支援。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已经从瑞典先行发往国内。

与此同时,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品牌还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并且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武汉)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将在司机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为武汉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和客服部门专项调度小组,将24小时配合疫情防控用车调度。

东风公司再捐2600万,累计3600万元

继1月23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之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1月26日携旗下企业,再向湖北捐赠2600万元。

其中,东风公司分别向十堰市慈善总会、襄阳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两地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旗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分别向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捐赠人民币300万元,用于辖区防控疫情医疗救助。至此,东风公司已累计向湖北捐赠3600万元。

自1969年诞生以来,东风公司始终与湖北共成长。十堰是东风公司的发源地,襄阳是东风公司重要的生产基地,武汉是东风公司总部及旗下部分企业所在地。

东风公司表示,作为驻鄂中央企业,东风将在人、财、物等方面,积极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做出东风应有的贡献。

中国一汽携旗下企业捐赠1700万

1月2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国一汽)宣布,将启动紧急措施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中国一汽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捐赠资金主要用于:第一,用于武汉市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第二,用于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困难家庭“救急难”资助等;第三,其中500万元用于为武汉市及当前疫情比较严重省市提供疫情防控指挥及防疫应急保障车辆支持。

此外,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业务所覆盖城市,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一汽出行”都将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中国一汽在全国各地的所有分、子公司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和统一调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中国一汽旗下所有品牌经销商4S店,按照当地政府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治工作,随时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调度。据悉,捐赠将通过全国性公益基金会协助执行。

东风小康捐助价值500万元车辆

东风公司的统一部署和号召下,1月27日,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决定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车辆,共计价值约500万元,持续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批车辆就近从速调配,紧急驰援湖北省,由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主要用于十堰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物资运输、医护人员接送等。

捷豹路虎中国紧急捐资800万元

1月27日晚,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正与英国总部和奇瑞沟通将紧急捐资人民币8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及重大流行疾病中小学校园预防。

汽车情报捐助多地医疗机构

在为广大爱心车企鼓掌喝彩的同时,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汽车新媒体,汽车情报也紧锣密鼓的发起了行动。 得知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亟需口罩等物资后,汽车情报通过各种渠道,1月27日,紧急采买了1000只符合国家标准的口罩,将从采买地直接发往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 获知海南省人民医院急缺医疗保障物质的消息后,汽车情报海南运营中心也于27日采买了近万只口罩,到货后将第一时间送至海南省人民医院。

与此同时,作为汽象自媒体联合会的创始人之一和2019年轮值主席,汽车情报还发起了联合会内部的义捐活动。 目前,汽象自媒体联合会的13家成员单位已经达成共识,并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将至少采买5万元的物资通过红会,捐助给武汉地区有需求的医疗机构。

【编后】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行动起来,踊跃给全国各地需要物资的医疗机构贡献一己之力,形成合力,共同打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民战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