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年后再见还是经典,慢慢品味一辆犹如新车的第二代大众高尔夫

2020年01月28日 12:54: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有的车时间久了,就渐渐被大家遗忘。有的车时间久了,还有人爱着它,让它保持着青春的芳华。这辆1989年的第二代大众高尔夫的双门版就是后者,经历了30多年的岁月,依然保持着它年轻时候的模样。

这辆第二代大众高尔夫是东京的一位车友在6年前购买的,花了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跟它30年前的售价几乎没有差别,在这位车友手里它还依然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作为日常通勤车辆在使用。

第二代高尔夫是大众1984年推出的车型,它在初代高尔夫的基础上略微增加了车身尺寸,整体风格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方形的前脸,圆形的大灯,略带弧线的车身,看起来颇有上世纪7-80年代的味道。

第二代高尔夫依然是掀背型的尾部,尾灯很方正,整个尾部看起来很紧凑。这台车使用了圆形的钢轮毂,看起来跟整个车的风格很配。

车辆尾部的细节,高尔夫的英文字样和大众的logo看起来成色都还不错,一辆31年前的车还能有如此的状态,实在让人感慨车主不愧是爱车之人。

这辆第二代高尔夫的轮毂绝对是一个亮点,它没有采用黑色啊,灰色啊,那种看上去很战斗的轮毂。而是采用了跟车身同色的钢轮毂,看上去居家、低调,很像它31年前出生时候的样子。

方形的前脸和圆筒式的大灯是那个年代大众车的标志性模样,略带金色的中网装饰条看起来很有质感。

作为一台31年的老车自然不会有什么氙气大灯,不会有什么LED大灯,不过它黄色的卤素灯光看起来也是很温暖的。

把一台31年的老车的胶条也恢复到良好的状态,也能增加它日常使用中的舒适感。

门把手上开门的装置是内置在里面,它并不是拉动整个把手,而是需要掰动这个小开关才能开门,很有年代感吧。

车身和机舱上都贴有yanase公司的字样,应该是翻新和销售这些老车的商家。有些这样的商家绝对是老车爱好者的福音。

这辆第二代高尔夫的座椅使用皮革和织物混搭的座椅,织物部分有些磨损,正好让它看上去有些生活的味道。

这辆第二代高尔夫是一辆双门掀背版,进出第三排需要拉动前排座椅上的把手放到座椅,所以它后排的座椅看起来更新,可能车主的后排也很少使用吧。

绣有大众logo的脚垫看上去也很新,不过看这个logo的样式虽然不是最新,但至少不是当年的样式了。

前排中控的样式就更有年代感了,收拾的干净、整洁,虽然复古但是看起来很有精神。

5MT的换挡杆被更换成了比较现代的样式,毕竟这是每天开车必须要使用的,更换成一个更顺手的显然用着更舒服。

第二代高尔夫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车型,手动挡就是像这辆一样的5MT,自动挡则是3AT的变速箱,显然还是5MT的版本看起来更亲切,而且开起来也更有乐趣一些。

全部是物理按钮,电子指示灯的组合仪表和中控台,虽然看起来很古朴,但是日常开车要用的功能它基本全有了。音响系统还是要塞进去磁带的型号,空调也是拨杆控制,左下角还能看到旋钮式的玻璃加热功能。

拨杆式的后视镜调节,手摇式的玻璃升降器,见到过这些装备的小伙伴还有多少?

门板前方还有隐藏式的储物格,看起来似乎是可以当做烟灰缸使用的。

由于安装了两排座椅,第二代高尔夫的后备箱空间看起来似乎不太大,不过它的后排座椅似乎是独立可以放倒的,配合掀背式开口非常大,这辆老车也有不错的物品运载能力。

第二代大众高尔夫使用了一台四缸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输出90马力,一台31年前的发动机还能够顺畅的输出动力,也算是非常经久耐用了。

这辆车开起来不算太快,启动时还会有些明显的抖动,不过这都不影响开着它游走在路上时那种内心的满足感。

车有的时候是交通工具,有的时候是身份的象征,有的时候则是回忆某段特定时光的感情寄托。这辆31年前的高尔夫说不定也满载着车主的某段回忆,毕竟它上市时的1989年正是日本泡沫经济最疯狂的年代,很多日本人可能对那时多少有点点情怀吧。

它的车钥匙是完全没有任何电子功能的机械钥匙,看起来浑身散发着当年的味道。目前我们也取消了家用车的强制报废年限,那么对我们来说,哪一辆车是能勾起你回忆,让你不惜大价钱也想要重新把它收入囊中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