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起的家轿有没有值得买的?入手这2台你肯定不后悔

2020年01月28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对比】作为国产品牌入门级家轿市场的霸主,吉利远景凭借耐看的外观以及皮实耐用的品质,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在去年12月,吉利远景再次迎来改款,新车内外设计都有所提升,更具竞争力。那么在5万元级家用车市场,除了吉利远景之外还有什么轿车值得推荐呢?今天编辑就拿奇瑞艾瑞泽5吉利远景做一番对比,看看它们各自都有哪些亮点。

注:文章中所用车型图片,艾瑞泽5为2019款Pro 1.5L CVT自在版。

基本参数

新款远景在外观方面并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是细节之处的提升。前格栅样式相较老款车型更加扁长,吉利车标则换成了家族最新的黑色样式。前保险杠采用三段式布局,开口相较老款车型更大,LED日行灯在左右两侧纵向排列,看上去更加时尚大气。

艾瑞泽5的设计风格相较远景而言更加运动,贯穿前格栅的横向镀铬饰条与左右两侧大灯内部的线条相连,具有一定设计感。车身侧面的腰线从前到后逐渐上扬,进而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

至于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通过对比两车参数,除车身长度略占优势外,远景其它方面的参数表现都不及艾瑞泽5,因此理论上艾瑞泽5会有更好的空间表现。

动力

本次对比选取的远景和艾瑞泽5均搭载1.5L+CVT的动力组合。虽然参数方面艾瑞泽5略占优势,但实际驾驶中两款车的动力调校都是偏向舒适的,起步轻快、CVT变速箱工作平顺,只是在中后段加速时两款车因为排量较小,因此无法给到较为充沛的动力。不过对于大多数日常使用场景而言,它们的动力表现足够使用了。

底盘

吉利远景奇瑞艾瑞泽5都采用了同级别车型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组合形式,且都是偏软的调校。虽然谈不上什么运动感,但是对于以舒适为主要诉求的入门级家轿而言,这样的调校是合格的。

配置

考虑到两款车的定位,远景和艾瑞泽5搭载的配置都较为基础,但是日常驾车经常能够用到的配置是比较齐全的。同时从上面的表格不难看出,同为6.99万元的两款车,远景的配置要比艾瑞泽5丰富不少,因此在性价比方面更胜一筹。

总结

吉利远景经过不断升级改进,在保留经典造型的同时细节设计也愈发精致;奇瑞艾瑞泽5则一直保持着圆润运动的风格,相较远景更加动感时尚。动力以及底盘调校方面,两款车都是偏舒适的调校,符合其入门级家用车的定位。最后,远景的配置表现相较艾瑞泽5更加丰富,日常用车更加便利。所以编辑给出的选车建议是:如果你追求时尚运动的设计,那么可以考虑奇瑞艾瑞泽5,如果你更注重性价比,那么吉利远景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