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秒破百!这台国产2.0T高端SUV不仅快还巨省油

2020年01月28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有车试驾】隐约记得在上市之初,业界关于WEY VV7的负面评价可真不少,比如表显油耗不计算怠速油耗、实际油耗过高等等。在刻着创始人姓氏和保定总督府大旗杆logo的旗舰SUV身上,这些缺点显然都是不可饶恕的。

如今,得益于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强势加入,WEY有望靠着VV7 PHEV一雪前耻。究竟这款新车的综合实力强不强?看完这篇就全知道了。

车型信息

动力系统值得一赞

VV7 PHEV基于Pi4新能源平台打造,采用P0+P4的混联式混动架构,动力源为发动机和两台电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千瓦,最大扭矩387牛·米。电机方面,一台来自法雷奥西门子的BSG电机位于发动机前端,负责发动机启停、发电等功能;另一台同样来自法雷奥西门子的永磁同步电机位于后轴上,起到驱动车辆和能量回收的作用。

传动机构方面,除了一台自主研发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后桥电机还附带了一个2挡减速器,从而达成提速更快、极速更高的理想效果。根据官方数据,纯电模式的极速达130km/h,混动模式极速更可达到230km/h,对于PHEV车型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水平。

因此,只要发动机不介入,车辆便仅依靠后桥电机驱动,成为一台后驱SUV。而在发动机介入的情况下,系统可以根据当前的电池电量和动力需求,智能选择前驱或四驱模式,达到高效的工作状态。

满电百公里加速6.13秒

馈电百公里加速6.98秒

而在使用运动+模式时,可以激活隐藏的弹射起步程序,让起步转速高达3000rpm。和一般的新能源车一样,VV7 PHEV的实际加速能力跟电量有一定的相关性,好在满电和馈电的成绩不算分裂。实测在满电状态下仅需6.13秒破百,而馈电时需6.98秒,均属同级上游水准。

续航方面,得益于能量达到17.7kWh的电池包,实测VV7 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为62.4公里,与70公里的官方数据差距不大。每天或者每两天补一次电,就足以应付多数用户的通勤需求了。而在低电量时,实测其郊区路况的综合油耗为8.3L/100km,属于同级中上水平。按照工信部的算法,综合油耗=25×空电时油耗/(25+纯电行驶里程),得出VV7 PHEV的综合油耗为2.37L/100km,比1.6L/100km的官方数字略高。

隔音上乘,滤振一般

对于一款定位高端的SUV而言,行驶品质必须达到一定的高度。VV7 PHEV在这方面的表现有喜有忧。好的地方在于,它的隔音水准相当高,60km/h巡航噪音值仅为54.8分贝,100km/h巡航时也仅为60分贝,排在所有中型SUV的前列。

从实际感受上讲,VV7 PHEV对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隔绝都相当到位,只是中高速行驶时较大的后视镜会使两侧A柱产生较多的风噪。

底盘调校方面,VV7 PHEV走的是国内消费者比较喜欢的舒适、绵软风格,大、小振动处理都较为柔和。但过于柔软的悬挂调校,加上电池组和电机等额外负重的存在,VV7 PHEV在进行减速带测试时的车体晃动比较明显,最终成绩反而不算理想。

经过实测,其平均颠出水量达到86.67毫升,仅位列目前所有中型SUV的倒数第四位。假如悬挂支撑性更强一些,最终成绩也许会有些许提升。

这样的悬挂调校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制动表现。经过实测,VV7 PHEV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仅为45.24米,在目前中型SUV制动榜单中排名倒数第三。这样的表现确实有些出乎意料,要知道它配备了四条宽达235mm的米其林Primacy SUV轮胎,足以提供强大的抓地力。

经过深入分析,刹车表现不够理想的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两吨多的体重太大,制动系统确实太难了;第二,悬挂过软导致全力制动时车头下沉程度太大,前轮负担过重的同时还影响了后轮的发挥;第三,制动盘自身性能还不够强大。在不能减重和重新调校悬挂设定的前提下,一套更高性能的制动盘是提升成绩的关键。

空间表现有喜有忧

以往一些强行油加电的PHEV,在空间实用性上牺牲颇多。主要是平台设计之初并没有考虑到布置电池、电机,于是出现了抬高地板、升高座椅、侵占后备厢等诸多操作。VV7 PHEV是不是这样的车呢?是,也不是。

首先,出于防追尾、防刺穿等一系列安全考量,电池包被安放在原有的备胎位置,进而侵蚀了一定的后备厢空间,离地高度也上涨到了880mm。经过测量,压缩后的后备厢高度仅有550mm,因而只能容纳6个标准纸箱,还不如某些三厢轿车。好在,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还是能形成深度达到1900mm的载物平台,还是可以把一些大件物品收入囊中。

幸好,在强行攻占后备厢空间后,乘坐空间并未受到任何影响。经过测量,VV7 PHEV的后排纵向空间仍然达到890mm,属于同级的优秀水平。横向宽度和头部空间也相当充裕,与燃油版的VV7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

储物空间表现也与普通版的VV7一致,容积完全可以满足家用需求。

做工细腻,用料厚道

作为一款20万元往上的高端国产SUV,VV7 PHEV的做工水平又经得起考验吗?经过测量,108.1μm的平均漆膜厚度以及4.08mm的平均车身间隙大小,都属于同级车的中游水平。看上去无功无过,实际上漆膜差值仅为16μm,间隙差值也仅为1.5mm,这样的表现足以用“细腻”去形容了。

当然,一般用户对这些数据可能没什么概念,良好的用料更容易被感知。在VV7 PHEV身上,我们发现了机舱盖气压撑杆、激光焊接车身、锻造铰链、前排双层隔音玻璃等高端SUV上常见的细节,足以满足人们对其的期待。

超出期待的部分集中于车厢,门板、中控等部位用料基本达到4、50万级别豪华SUV的水准,皮革、饰板的综合运用相当成熟,对于消费者而言确实是个加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