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新势力的威胁来了 不到30万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 你不心动吗?

2020年01月28日 21:07:04
分享到:

自主新势力的威胁来了 不到30万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 你不心动吗?

作者:陈巧

日前,特斯拉官方调整了国产版本Model 3的价格——在1月7日交付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由35.58万元下调至32.28万元,并且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的2.475万元后,实际的的成交价格降至29.905万元。 不到30万的售价让一众国内新能源品牌压力山大。

外观上,车身颜色依旧是5种选择,标准免费车漆由此前的珍珠白变为纯黑色,而其余的4种颜色是多涂层车漆,需要另外加8000元才能选择。而菊花造型的18英寸轮毂是标配,如果选择19英寸运动轮毂还需要加6000元。轮胎方面,国产Model 3配备了米其林PS4这款偏向运动性的轮胎,不过转念一下,30万左右的售价,也算是常规配置了,但是在没有配备缺气保用胎的情况下,车上并没有备胎和任何补胎用品。

内饰方面,进口版本有白色内饰可以选择,但是国产版本则只有黑色内饰。虽然白色内饰真的非常亮眼,充满了高级感。但是在预售过程中,白色内饰的预定量特别少,因此特斯拉中国工厂暂时就没有排产白色内饰了。国产Model 3搭配了15英寸触控液晶大屏幕,并且集成了仪表盘、多媒体和车辆控制等各项功能,主副驾驶均支持电动12向调节和加热,全车提供了超过12个扬声器,这点也同级少有。此外,内外后视镜也集成了电动调节、折叠和自动防眩目功能,不必再额外加钱选装。

动力方面,采用了前交流感应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的方案。之所以采用这种组合式的方案,主要是特斯拉考虑到永磁同步电机在成本、体积、效率、调速性能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又结合交流感应电机擅长大负荷、长时间运转的特点,充分发挥两种电机的优势,以实现更强大的性能。官方给出Model 3的动力数据是,电机功率为前137kW,后202kW,电机峰值扭矩623Nm,零百加速3.4s。特斯拉Model 3动力系统通过永磁同步电机和交流感应电机的搭配使用,兼顾高效率和更强的加速能力。同时底盘方面的优化使得牵引力可以最大的发挥出来,尽可能不浪费动力系统所输出的动力。

所以说,国产特斯拉对于自主新势力的威胁真的不小,何况国产版本特斯拉Model 3还真的挺受欢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