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便受追捧!万万没想到这些家用小车竟如此受欢迎

2020年01月28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几年随着SUV的受宠,一些车型的市场份额在不断缩小,像一些小型车和掀背车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前者,已经有一些车企已经放弃了对应车型的更新换代。当然还是有车企在坚持,甚至还基于普通版车型打造出了"小钢炮"。这类车型凭借着不错的操控性和动力体验吸引了一批车迷。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让人抓狂的"小钢炮",看看它们为什么能让人如此着迷。

丰田GR Yaris

同飞度一样,作为日系小型车代表之一的Yaris(国内为致炫)也在去年的东京车展上完成了第五代车型的亮相。和全新飞度由潮流变呆萌不同,Yaris则是从呆萌变得越来越个性。

在本月10日开幕的东京改装展上,丰田发布了Yaris的性能版车型——GR Yaris,一辆采用三门掀背结构的小钢炮。该车搭载一副全新的直列三缸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马力(日规为272马力),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5.5秒内便可完全百公里加速。

这样的性能表现无愧于"小钢炮"称号,也让不少车迷抓狂。这不,就有一家北美网站向丰田发送了请愿书,希望丰田能将这款小钢炮引入北美市场。而这份请愿书也获得了超500位消费者的支持。但最终得到的回复是可能性不大,让不少车迷空欢喜了一场。

大众高尔夫R

说到"小钢炮"哪能少得了高尔夫。全新第八代高尔夫已于去年10月份在海外发布,而其衍生车型则将会在今年陆续与消费者见面,这其中就包含5款性能车型。它们分别为GTI、GTI TCR、GTD、GTE以及最强的R。

动力方面,从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入门的GTI有245马力;GTI TCR有300马力;GTD则采用了有2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GTE则采用245马力发动机的插混系统;而高尔夫R则将采用333马力的2.0T发动机。

本田e TYPE R

最后一款我们来说说本田的小钢炮,不过不是大家熟悉的GK5或者思域TYPE R,而是一款大家预测的车型——E TYPE R。本田e是一款纯电动微型车,有100Kw和113Kw两种电机可以选择,续航里程大致在200Km左右。

该车处于概念车阶段时候就非常受关注,而其量产版车型则将在今年夏季开始在欧洲销售。外媒基于普通版车型绘制了Type R版本的假想图。虽然Type R版本问世的机会不大,但还是能看出本田e非常受追捧,同时也反应出大家对Type R这个系列车型的喜爱。

写在最后

性能和操控是"小钢炮"的两大标签,这两点也是最为车迷津津乐道和抓狂的地方。像福特福克斯RS奔驰A级AMG都被大家列入"小钢炮"的范畴,当然也包含一些性能不突出的车型。所以,对于"小钢炮"这个称号的定义还是有一定争议的。可以说各有各看法,那么在你看来具备哪些条件才称得上"小钢炮"呢?欢迎大家留言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