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近30款新车!一汽-大众2020年新车规划

2020年01月29日 12:09:08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在2019年里,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2,129,976辆,终于打败了上汽大众,问鼎2019乘用车企销量冠军。

不过要知道一汽-大众的销量是大众奥迪捷达三个单一品牌加起来了的,上汽大众的销量是大众斯柯达两个单一品牌加起来的,且上汽大众在2019年里累计销量达到2,001,777辆,与一汽-大众差的并不多。

所以说一汽-大众的这个冠军坐的还不是很稳,今天我来带着大家看看一汽-大众在2020年里都有哪些新车规划,这些新车型够不够实力让一汽-大众蝉联一次全年车企销量冠军。

大众品牌

第八代高尔夫

第八代高尔夫可能是大家最期待的车型了,如果一切顺利,这款车将在2020年里上市。

第八代高尔夫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Evo是Evolution的缩写,翻译成中文是进化的意思,表明第八代高尔夫虽然还是基于MQB平台打造,但相比现款车型用的MQB平台是有升级的。

外观方面,第八代高尔夫和现款车型的差别并不大,很多外媒表示像是Facelift,就是中期改款的意思,我也是这样认为的。

起初我对欧洲车换代,外观总是变化很小这点非常不理解,但最近看了日本设计师和田智曾在奥迪工作11年后的感悟后,渐渐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欧洲车企相比其他地方的车企有一个特点,他们在设计车辆时不一味的追求创新,比这更重要的是向经典致敬,美的事物即使经过百年也不会褪色,而“新事物”却会在短期内过时。

车身尺寸方面,第八代高尔夫的长宽高分别为4284/1789/1456mm,轴距为2636mm,与现款车型的差别不大。目前有一种传言,为了满足国人的喜好,国产版会对轴距进行适当加长。

内饰方面,第八代高尔夫为了跟上时代,变化还是很大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采用一体式设计,但可能受到成本限制,也可能怕被别人说抄袭,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并非像奔驰那样是两个“Pad”,视觉效果会差一些。

再有,新车还升级电子挡杆,有点像保时捷911的那种,驾驶欲望是不是被瞬间唤醒了。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提供多款汽、柴油发动机可选,未来最有可能出现在国产版上的是一台1.5T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配有可变截面涡轮以及闭缸技术,在油耗方面相比现款车型使用的1.4T发动机有着更好的表现。

CC猎装版

在2017年,大众发布了全新车型Arteon,该车被作为CC的继任者。随后这款车被引入到国内,考虑到新名字接受起来需要时间,就继续用了CC的名字。

新一代CC的定价较高,和宝马3系奥迪A4L等车型有重合,导致销量非常一般,后来靠着较大优惠,销量才有所起色。新一代CC作为一汽-大众在2018年里重点引入的一款车,其表现肯定未能达到预期,可能正是因为如此才加速了CC猎装版的国产。

先是在去年11月,一汽-大众官方宣布CC猎装版白车身下线,今年1月该车的谍照就出现在了网上。

从谍照看来,CC猎装版的前包围设计和三厢版略有不同,银色镀铬条在两侧围成了巨型进气口,使得前脸的冲击力更强了。

另外这款车还融入了跨界风格,在车身四周安装有黑色护板,说实话我个人是不喜欢这个设计的,猎装版就应该更运动一些,希望量产版能够提供额外选择。

尾部方面非常的性感,倾斜的D柱搭配上双扰流板,真是迷死人不偿命。

动力方面预计与三厢版是一样的,搭载2.0T发动机,有低/高功率两种调校,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据悉,今年上半年新一代CC将推出中期改款车型,不知CC猎装版会不会跟其一同上市。

探岳Coupe/GTE

一汽-大众在2019年销量好,探岳真是起了关键作用,全年卖了17.94万辆,紧咬途观L不放。见探岳这么受消费者欢迎,一汽-大众肯定是要在其基础上衍生出更多车型,毕竟多生孩子好打架。

第一款衍生车型是探岳Coupe。在2019年上海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大众展出SUV Coupe概念车,由于该车的设计风格和探岳相一致,只是在车尾这里采用了轿跑SUV专用的溜背设计,所以很多人认定这款车就是探岳Coupe。

然后去年7月,一汽-大众官方宣布探岳Coupe准量产车下线,本以为该车在去年年底就会上市呢,看来是要等到今年了。

另外据最新消息显示,新车并不会叫探岳Coupe,其有一个全新的英文名字“TYLCON”,中文名还不得知。

第二款衍生车是探岳GTE,该车在外观方面与探岳差别不大,只是换装了一套插电混动系统。发动机为一台1.4T发动机,其与电机组合后,综合功率210马力、综合扭矩400牛·米。电池使用的是三元锂电,容量预计为12.1kWh,纯电续航里程或为52km。

捷达品牌

捷达VS7

在2020年里,捷达的重磅新车就是捷达VS7,目前该车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1.18-14.28万元。

捷达VS7延续了捷达品牌一贯的高性价比路线。首先,该车定位A+级紧凑型SUV,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一般的紧凑型SUV要大。其次,该车基于MQB平台打造,与途观L、探岳等车型相同,均是出自德国工艺。再有,该车搭载的发动机是大众的主力发动机,还匹配了国人更喜欢的AT变速箱。

以上这些再结合其11.18-14.28万元的预售价来看,一款“真香”车型又要诞生了,该车在2020年里必将成为一汽-大众的又一个销量担当。

捷达品牌在2020年里不会推出太多车型,其当下的重要任务是扩大经销网络建设,计划全国销售店在今年达到285家。

奥迪品牌

奥迪品牌之前发布了非常详细的2020年在华产品规划,将推出新款Q7、国产Q3 Sportback以及多款改款车型,这里就不给大家一一细说了,我整理了一张表格,大家可以看下。

粗算下来,一汽-大众在2020年里将推出近30款新车,还能不能称霸车市就看这些新车的表现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