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明锐配置高,斯柯达国产陷两难,加价?还是减配?

2020年01月29日 13:2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是大众集团在国内风生水起的又一年,一汽大众上汽大众销量纷纷破200万。一汽大众今年的销量目标更是直指230万,有一种气吞山河的气势。在这样高歌猛进的销量下,上汽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则显得黯然失色,全年28.2万辆的销量,同比下滑17.3%。

这个下滑是在斯柯达品牌投入更多车型后发生,实在令人失望,除了两款SUV柯迪亚克和柯洛克实现增长之外,其余车型都呈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

反观海外市场,斯柯达则在强力增长,全球销量连续第六年突破100万,这样看来,斯柯达在中国出现了明显的水土不服。

我们再来看上汽斯柯达品牌的领军车型——明锐。原先动则破万的销量,如今平均月销5000辆到6000辆,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63471辆,同比骤降37.2%,直接造成了斯柯达销量无法被支撑。

现款明锐可以说是一款失败的中期改款,分体式前灯让人摸不着头脑,车内异味、变速箱故障灯亮、制动异响、变速箱顿挫等问题,让明锐高居投诉榜单第五名,产品力深受质疑。

当然,上汽斯柯达并没有坐以待毙,据悉内部已成立斯柯达研发团队来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当然,远水解不了近渴,毕竟,现在开发一款车生产是四年后的事了,因此上汽斯柯达都指望着这颗救命稻草:全新明锐。

全新明锐被公认为最美的明锐,整车钻石切割设计,犀利而又硬朗。家族式黑色直瀑格栅被高亮镀铬饰条围绕,比现款更加扁平,视觉则更加运动,国产后为迎合国人喜好,黑色变成镀铬饰条必不可少。双L型大灯增加了前脸层次感。

新车侧面,变化不大,前后贯穿的腰线强劲有力,是斯柯达家族的标志;尾部C型LED尾灯动感十足,红白分件让尾灯显得更细长。去掉原有的Logo,而用“SKODA”字符代替,加强了品牌的宣传度,特别适合运用于中国市场。同时,斯柯达还将推出全新明锐瓦罐车,也是常规设计原理,掀背加强大的后备箱储物能力,很好地兼顾了实用性。

内饰的全新变化也让人眼前一亮,10.25英寸可编程仪表显示、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抬头显示三屏联动,散发着浓浓的科技感;中央通道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换挡,有些小巧,让中央通道的设计显得不那么大气。

配置方面,除了前面提到的抬头显示,全新明锐还搭载有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迎宾灯饰条、苹果和安卓的Carplay等,但不要过于兴奋,这毕竟是海外的配置,国产后,按照目前的价格很难支撑起这么多的配置,因此,减配可能正在进行之中。

动力方面,全新明锐海外版本将搭载110PS的1.0T三缸发动机、150PS 的1.5T四缸发动机和190PS的2.0T四缸发动机,同时,新车还将搭载48V轻混系统。

国产后,涉及成本等因素,搭载轻混系统几乎没有可能,因此,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的动力总成大概率会延续如今的状态,后续可能会推出插电混合版本。

同时欧洲也公布了全新明锐的价格,三厢车型以21,590欧元起步,折合人民币约16.84万元,而瓦罐旅行版以22,290欧元起步,折合人民币约17.38万元。虽然国产后会便宜一些,但这样的价格在如今的国内市场毫无竞争力,要知道,一款全新帕萨特入门版,优惠后都比这个区间要低。

结束语:作为上汽斯柯达的头牌车型,全新换代的明锐,在内外饰设计方面的竞争力提升了不少;配置方面,如有海外这么丰富,自然产品力十足,但似乎考虑到国内的售价以及国内车市大环境的风起云涌,可能将面对上市即加入价格战的窘境,毕竟,靠斯柯达的品牌认可度肯定没那么容易,因此,上汽斯柯达如何维持住配置和价格的平衡,才是成败的关键点,而不是一味的减配来自降身价,换取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