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有点难受 昶洧来了啥也不是

2020年01月29日 16:50: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先来普及一下拼音知识,如果你看到昶洧这两个字,会不会念成“旭有”?不好意思,TA们的正确读音是:chang&wei,第一个一声,第二个三声,而为什么会有这么难念的词?因为这不是个中国大陆的企业,而来自于宝岛台湾的一家汽车生产企业,其在2019年宣布即将投产的一款中高端纯电动汽车,直指特斯拉的Model Y,号称可以在续航里程上达到650KM,这下2020年的新能源市场有的看了。

对于昶洧这款车,很多人对其外形褒贬不一,有些人觉得长得跟猪鼻子一样,有些人则觉得这就应该是新能源的外观,不过无所谓了,外观本来就是见仁见智,只是这款车要是比特斯拉的续航里程更好,价格又不会贵到离谱,你到底会选择哪一个呢?

你觉得TA丑 TA是轻量化车身

说实话,这个外形的设计鬼妹也不太苟同,但是在了解了这款车的颠覆性轻量化车身之后,鬼妹觉得这款车其实还真有和Model Y有一拼。

整个车身运用尖端的激光焊接技术,铝合金,高度轻量化的碳纤维,保证了车身的整体性。全车身采用国内首创的铆接技术接合,强度比一般材质高出两层,整车质量降低到1859 公斤,通过欧洲五星安全碰撞试验,搭载自主研发的独立悬架系统可以更紧密的与车辆轻量化特性结合,提供了更好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

你觉得TA好 TA有稳定安全三电系统

在这台的发布会上,昶洧集团就宣布,他们的产品之所以安全高效,就是因为有着稳定的三电系统,全部自主研发,最高转速达到 2 万转,且峰值功率为 250 千瓦轻量有力的电机技术,搭配容量为 110 千瓦时、输出达 465 千瓦的电池组,在体积和重量上都获得最小化,满足650 公里 (NEDC) 的超长续航里程。

而且为了能够保证行进的安全,此车还搭载了独到的专利热管理系统可迅速并准确地量测电池系统状况,如果使用快充模式,只需要30分钟就可以充满80%的电量。

你觉得TA快 TA风阻系数只有0.22Cd

纯电动车在起步的时候一定会快过燃油车,但是要是长时间行驶,可能并没有什么优势,即便是可以达到650KM的续航里程,也得有点其他的特色不是。

昶洧的这款SUV,奉行极简主义的车身线条使整车的空气学设计风阻低至 0.22Cd,比法拉利的风阻系数还要低。车头灯的灵感,取材于书法艺术中灵动细致的笔触,再加上意大利真皮峰值的内饰,以及中式“禅派美学精髓”,让这款车拥有了更多竞争力。

鬼扯:这款车应该会在2020年实现量产交付,预计售价在50万左右,和蔚来有点差不多,但是比Model Y还是要便宜不少。其 NEDC 650km,在快充模式下仅需 30 分钟就能充电至 300 公里续航,6.5 小时就能完全充满,最高时速 250km/h,百公里加速 3.2 秒,Model Y的劲敌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