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20万买入门级BBA家轿,坐着“憋屈”吗?

2020年01月29日 18:45: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买车对于绝大多数的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而且一般都会考虑到未来3年甚至更久的使用需求。比如年轻人在买车的时候往往会考虑从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以后,这辆车是否还够用?如果有20万的购车预算,我放弃了几个可选的中级车,转而购买BBA入门级轿车的话,空间够不够用?今天我们就把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放在一起,看看它们的空间如何。

车内乘坐空间对比

奔驰A级在转为国产时,轴距拉长了60mm,车身长度也有所增加,所以与进口版车型相比,空间要更有优势。而宝马1系奥迪A3则并没有加长轴距。我们通过下面这个表格,对它们的车身尺寸做一个初步的了解。

乘坐空间的测量还是老规矩,纵向空间的实测,我们将前排座椅位置调至椅背到刹车踏板的距离为900mm,测量后排前后两个椅背之间的距离。头部空间的测量,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测量座垫最低处到车顶的距离。测量两侧车门扶手上方之间的距离,得出横向空间。最终三款对比车型的空间数据如下

奔驰A级】

宝马1系

奥迪A3

加长轴距的奔驰A级理所应当地在后排纵向空间上更有优势,不过780mm的腿部空间在紧凑级轿车当中仍然排名比较靠后,只能说乘坐比较舒适,但不是特别富裕。宝马1系奔驰A级的情况基本相同,相比之下,奥迪A3的后排就显得有些紧张了,如果驾驶员是人高马大的汉子,后排腿部空间可能就比较局促了。

车内储物空间对比

在空间测试中,我们常用大号(1500ml)、中号(550ml)、小号(350ml)矿泉水瓶来检验车内的储物空间,在对比过程中,我们也同样以此为衡量标准。

奔驰A级】

宝马1系

奥迪A3

这三款车型的储物格位置都很常规,分别位于前后排门板、中央通道、后排中央扶手以及前排扶手箱和手套箱,大多数的紧凑级轿车也都是同样的水平,放一些票据、眼镜、水杯等小物件足够,车内不至于特别凌乱。奔驰A级可选装手机无线充电板,相对来说更方便一些。三款车型在车内储物能力上并没有太大差别。

后备厢空间对比

对于后备厢空间实用性的检验,除了实际的测量之外,我们还用标准大小(30*30*30cm)的纸箱来填充,看在后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能放几个标准纸箱,最后再将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测量后备厢的最大进深与后备厢离地高度。我们首先来看数据。

奔驰A级】

宝马1系

奥迪A3

这三款车型均为三厢车,后备箱盖采用扭杆连接,在内部尺寸上,三款车型并没有拉开差距,也都能放置6个标准纸箱,但只有奥迪A3的后备厢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所以在载物能力方面,A3有着明显的优势。另外,宝马1系采用了缺气保用轮胎,所以没有配备备胎,后备厢盖板下还有一个较大的储物空间。

总结

实际上BBA入门级轿车对于年轻人,或者年轻家庭来说,空间是够用的,甚至奔驰A级和宝马1系乘坐空间还比较宽松,后排不管是放置儿童座椅,还是偶尔拉上朋友家人,都不会特别憋屈。奥迪A3虽然后排腿部空间小了一些,但是它的优势是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放倒,储物空间就更灵活,如果是出远门携带的行李比较多,此时它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