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最火爆的豪华SUV推出了插混版,你会选择购买吗?

2020年01月29日 18:54:02
分享到:

奥迪Q5L在2019年表现相当突出,在豪华SUV市场,乃至整个SUV市场其销量都是名列前茅,当然这和去年一汽奥迪的优惠降价有一点关系,但这并不妨碍其成为2019年度最火的豪华SUV之一。

春节已至,奥迪Q5家族又迎来了好消息,家族新成员即将加入战斗,号称比Q5 55 TFSI高效、比SQ5动力更强,TA,便是奥迪Q5 插电混合版。

设计方面,前脸沿用了奥迪Q5基础款的造型,巨大的中网由镀铬饰条装饰,加上两侧硬朗的LED大灯,这是奥迪标准的家族脸谱,十分具有气场。

侧面的改动也很少,依然是波浪般起伏的腰线从翼子板贯穿至尾灯,视觉上拉伸了视觉长度,并让车身侧面显得很动感;充电口盖并没有像大众集团其他品牌一样布置在格栅或者翼子板上,奥迪Q5 插电混合版将充电口盖开在了和加油口盖对称的位置。

尾部的变化出现在了底部护板,首先车身色饰板将镀铬饰条组成的尾管形状包围,而在饰板下方也加入了竖筋来提升整体的运动感。

内部设计也完全延续了奥迪Q5的风格,悬浮式中控T型设计、飞机档杆等经典元素被保留。但作为插电混合版本,其系统操作界面等作出了相关调整。由于地板下方的电池包,后排的脚步空间和行李箱空间会牺牲掉一部分,但由于奥迪Q5是个大家伙,因此日常储物等还是相当够用的。

来看最重要的动力,奥迪Q5插电混合版本搭载最大功率185kW的2.0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05kW的电动机组成。插电混合版本的加速性能是整个奥迪Q5家族中最强的,251PS马力和370Nm峰扭的基础款Q5 45 TFSI百公里加速为5.9秒,354PS马力和500Nm峰扭的SQ5百公里加速为5.1秒,而这款367PS马力和500Nm峰扭的Q5插电混合版,百公里加速仅5秒。

奥迪Q5插电混合版本的电池容量为14.1kWh,其纯电动续航里程NEDC工况为50km。可见这款Q5插电混合版加速性能要略胜于SQ5,但在燃油经济性上,Q5 插电混合的确能够完胜。

售价方面,奥迪Q5插电混合版和SQ5的价格相同,为52,900美金,折合人民币约为36.28万元。得益于大众集团的电动化战略,奥迪Q5插电混合版国产概率很高,毕竟大众途观插电混合等早就已经试水中国市场。而该款车型预计于今年9月份在海外正式交付客户,希望那是也是奥迪Q5插电混合版国产上市的时间,毕竟,这样又大又能送绿牌、价格也能接受的奥迪中级SUV在国内很有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