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的性价比能更高 领界 VS 奕歌

2020年01月30日 12:03: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配图为2019款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 国V领界 2019款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28万元。目前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奕歌 2019款 1.5T CVT两驱无畏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08万元。目前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领界前脸线条设计比较硬朗,整个车头看起来敦实厚重,稳重的车身风格能够适应更多的消费群体。六边形中网边缘带有弧度,看着还是比较精致的。在机盖和雾灯区域的造型则显现出了一定的力量感,而底下的银色护板更是突显了它野性的一面。奕歌采用了家族式的“X型”设计,前脸线条设计凌厉大气,中间硕大的黑色装饰件融入了前格栅,整体有着很强的气势。两边粗壮的镀铬装饰条是三菱极具辨识度的设计,看着很精致。而下方的黑色护板美观的同时也具有实用性,稍微有点擦碰也无关大雅。

领界采用矩阵式大灯,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狭长的大灯组给人一种锋利的感觉,结合车头的视觉感受有一定的气势。奕歌有棱有角的大灯给人一种犀利的感觉,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虽然照明效果一般,但是在恶劣天气的穿透性上会有很大的优势。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领界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领界的车身尺寸为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奕歌的车身尺寸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领界在长度、宽度及轴距上占优,奕歌在高度上更胜一筹。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领界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加热。奕歌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领界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轮圈样式看着有很强的力量感。奕歌标配规格为225/55 R18的轮胎。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不错,双色的设计看着比较动感,18英寸的轮圈视觉效果更加出彩。

领界车尾设计比较层次分明,隐藏式的D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从前车窗延伸过来的镀铬装饰条,不仅提升了车尾的层次感,看着也更精致。造型别致的尾灯在夜间具有较好的辨识度,整体质感让人满意。奕歌车尾设计比较个性,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相当别致,并且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比较有设计感,点亮后的辨识度也能让人满意。排气采用隐藏式布局,运动感不如双边双出的领界。

领界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别致,中控上线条丰富,营造出了较好的层次感,这对车内的质感有很大帮助,平直的线条设计使车内的空间看起来更为宽阔。中控台被搪塑包裹,质感比较优秀。奕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朴素,层次感在奕歌的内饰上体现的并不明显。好在中控上采用了一定量的银色装饰条,丰富了内饰的视觉感受,整体来看虽然平淡,但是也能感受到一定的质感。

领界使用了真皮材质的三辐式方向盘,运用两侧打孔工艺处理,握感上比较饱满,多功能按键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奕歌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不管是握感还是选材上,奕歌都落入下风,细节处搭配银色饰条点缀,让它看起来不显廉价。

领界和奕歌的仪表盘都是传统的双圆设计搭配一块液晶屏,参数显示都比较清晰,白色的背光比较容易读取信息,不过从质感上来说还是领界的仪表盘更胜一筹。

领界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奕歌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领界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奕歌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领界配备了胎压显示。奕歌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空调。领界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奕歌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多了车载空气净化器。安全配置上,奕歌的安全防护更加全面。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领界日常驾驶更方便一些。

领界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在肩部的位置做了一定的支撑,长途驾驶更不容易疲劳,座椅表面线条丰富,在白色缝线的衬托下视觉上有着不错的高级感,坐垫和靠背的填充物比较厚实,乘坐的舒适性有一定的保障。奕歌造型风格运动的座椅,标配采用织物材质包裹,两侧的护翼造型明显,能够较好的固定驾驶者的身体。织物座椅看着虽然不显档次,但是能避开皮质座椅老化开裂等问题,实用性更高。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领界后排空间一般。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并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影响不大。奕歌后排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但是满足日常家用还是足够的,柔软的坐垫也能够为家人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受,地板中央的鼓包也不大,中间座位的乘客舒适性也能有所保障。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奕歌多了后座出风口、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领界的后备厢空间够大,且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以继续扩展,空间表现不错,灵活性也很高。奕歌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同样优秀,也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满足日常的载物需求没有问题。

领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奕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且都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江铃福特对于国人来说一般都是商用车为主的感觉,生产的车型皮实有余而精致不足,然而领界的推出颠覆了这一固有印象,优秀的做工和精致的搭配都让领界堪称是硬汉家族中的柔情暖男。平顺的驾驶感受和超越同级的配置水平都让国人看到了江铃福特浓浓的诚意,这也就让领界有了很高的性价比。

三菱留给国人的印象就是那强悍的越野能力和较大的改装潜力,相对于领界明面上的精致来说,奕歌最大的优势还是年轻范十足的外观和良好的驾驶感受。高配车型中的S-AWC四驱系统则赋予了它去到更远地方的可能性。而它最大的短板就是那中庸的内饰造型和较弱的品牌影响力。总的来说,如果你对颜值有要求,同时又对驾驶质感比较看重,那么奕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看中品牌影响力,那福特领界更胜一筹。(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