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款买车和贷款买车的区别在哪?若不懂,小心会吃亏

2020年01月30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打算着年后购置一辆新车,毕竟这个时间点也是买车的好时机,但有些消费者会纠结着全款还是贷款的问题。一般来说,4S店都会推荐你贷款买车,能减轻压力,对于预算不足的朋友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可实际上,全款和贷款都有什么区别呢?一定要搞懂,不然迟早会吃亏。

全款买车只需要车价,购置税,保险以及上牌这4个费用,价格比较透明,而且买了车以后还不需要做抵押,可以随时灵活的进行过户。一般来说,对于预算15万左右的消费者选择全款购买的比较多,但对于30-40万预算的还是会选择贷款买车,都希望拿出一部分钱进行其他的投资理财。

而贷款买车可以用有限的资金买到性价比更高的车型,特别是对于能享受到免息贷款的车型,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进行贷款买车之前,要把自己的收入与月供还款金额做好规划,不能盲目跟从。

另外,贷款买车相比全款会多出一些费用,比如手续费,服务费,出库费,GPS费用以及PDI检测费等等,一般来说会多出1万元不等。而且贷款买的车车辆等级证书是抵押出去的,所以在二手车交易的时候,必须要把贷款还完了才能把车卖掉。

总的来说,如果你遇到免息的贷款车型,而且收费项目不多,和全款对比下来只差3千左右的费用,是可以选择贷款买车的。但要是觉得自己经济富裕,想更省心省事的,当然是全款买车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