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开启返程高峰,新老司机都应该注意些什么?

2020年01月30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欢度春节是时光总是特别快,还有2天的时间就该上班了,不知道大家都收拾好心情了吗?这几天是返程高峰,今天就跟大家讲讲自驾回来上班,都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让你的旅途更畅顺、安全。

第一、选择路线以及准备物料

高峰行驶拥堵难以避免,但通过一些筛选,也能在满满红色的地图中选出相对畅顺的道路。如果是几个人一起出发,不妨多用几个导航软件对比一下路线规划,择优行驶。

除了路上堵以外,服务区的餐厅和厕所也会“大排长龙”,大家可以准备一些食品,也可以备上一些应急尿袋,以免不时之需。当然更重要的就是在行驶过程中,记得打开外循环保持空气清新,还可以准备一些清凉的东西,消除驾驶疲困。

第二、出发前检查车辆

除了常规的油液、胎压、刹车、灯光、电瓶,还要检查一下车上的相应工具以及物品。包括灭火器、反光衣、三角警示牌、备胎以及千斤顶,有条件的还可以准备一个车载的充气装置。

第三、驾驶方面的注意事项

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让副驾驶帮忙留意各个出口,避免走错耽误行程,切记不能在高速匝道逆行或者倒车,除了危险以外也会一次性扣除12分。

还有就是注意夜间行车安全,如果路上灯光微弱,可以打开远光灯,但是要注意道路上的可见情况,适当时候关闭远光灯。尽可能避免过长时间的夜间行驶,如果路途遥远,可以选择过夜休息,第二天再出发。

好了,以上就是长途自驾出行的注意事项,愿各位车主都平安抵达。新的一年工作也祝愿大家顺顺利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