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万进口奔驰轿跑,自带无框车门,CLA它不香吗?

2020年01月30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对颜值高低的定义实则最难。最接地气的比喻可以用手机界的IPHONE来形容,一个四四方方的手机被多数人爱得死去活来,更能体现真香定律的是,其浴霸造型的摄像头出来之后,被无数网友喷得狗血淋头,但是买它的人却数不胜数,得以说明,外形存在多边形,品牌力的影响更大,更能侧面影响消费者对"美"的定义。

有人把奔驰GLA比作"最美轿跑",由于"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定理,奔驰CLA是否"最美"各有看法,其中是否存在品牌影响的因素不得而知,但是奔驰CLA丐版23.28万起步的售价绝对的含有品牌因素。尽管如此,众多车型对这款车型的评价却呈上升因素,总结起来有几点:科技感强劲、颜值高、油耗可观,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奔驰CLA具有无限的改装潜力,十分诱人。

奔驰CLA的线条设计十分流畅,回旋式的头灯让这一特点初现端倪;锯齿式的中网打造出了深邃的效果,当粗壮的银色镀铬饰条以及奔驰车标作为一大元素出现在中网之上时,精致感与大气感显露无疑,有点可惜的是,CLA只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至此远近光切换等功能的Multibeam矩阵式LED大灯。23.28万起步的低配车型上仅配置了卤素光源。

轿跑式的溜背车顶让侧面的设计感更为时尚,本身在设计上已是十分具有豪华感,但是"改装族"在入手CLA后总是会在第一时间更改悬挂,低趴是他们追求的造型感。更为豪华的设计是CLA采用的是无v边框车门,尽管总体设计已经很讨喜了,但是无边框车门无疑是让这款车更具吸引力的一大因素。轮胎规格为225/40 R19,符合CLA定位。

对于更注重颜值的年轻人来说,看到这儿,CLA显然满是优点。但是对于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CLA便显得空间不足了;前排尚可,头部空间不能说很是宽裕,但是并不局促,不影响驾驶体验;但是当成年男性来到后排时,便会感知到头顶及腿部空间的压缩感。

蝴蝶式的尾灯让CLA更显优雅,双边双出式的排气装置添加了银色边框作为点缀,细节之处处理得更为精致。相比于商务化的其它车型来说,CLA车身小巧,也许更讨女性车主的喜爱。

内饰设计的中心偏向驾驶座,仪表盘和中控屏的连屏设计让内饰看上去科技感与豪华感剧增,圆形式的空调出风口是奔驰的经典设计,在这一款车型上并未舍弃。

空间虽然不大,在座椅设计上却是对这一缺点稍有弥补。低配车型座椅采用的皮/织物混搭材质,其余车型为仿皮材质,主副驾驶支持电动调节,且支持座椅高低、起捏脚、长度调节;皮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良好;可开启全景天窗为全系标配;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上皮辅助、自动驻车为全系标配;安全方面也十分可靠,低配车型即搭载了9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胎压报警等等主动安全配置又怎会缺席?

奔驰CLA分别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同车型能爆发出的最大马力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22Ps&200N·m、156Ps&250N·m、184Ps&300N·m、211Ps&350N·m。据车主反映,CLA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比较不错,市区8~12个油。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双独悬,操控性中等,起步有点肉但是后期加速比较灵敏。

对于小年轻来说,一款颜值够高、品牌力够强,而价格在豪车里面够低的车型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可以选择的方向便更宽更广了,到时候要讨论的也并非车型的油耗等经济方面的因素了,而是更体现品质的追求。23万的起步价格让它的性价比非常不错,而且是进口车型。不过奔驰目前负面较多,进口车型质量表现也一般,还希望消费者酌情考虑。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