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神“扛鼎”轿车,1.0T入门,7万起步空间大

2020年01月30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当90后成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后,对于消费品也有了更大的差异化选择。一部分人依旧追逐潮流,却也有不少的人追求个性。

在汽车的选择方面,具有足够预算的消费者倾向于合资品牌,而在有限预算内,当然是国产车具有更高的性价比,然而国产车的产品力总是给消费者"不可靠"的死板印象,除却几个一线国产品牌外,其余国产车几乎难入消费者法眼,殊不知,这些名不见经传的国产品牌其实也是在历史长河中摸爬滚打一步步提升走到现在的,而造成如今品牌力不够的原因有很多,尽管多数由于产品力被淘汰或落后其他品牌,但大海中总有被遗忘的珍珠,今天要跟大家聊的就是东风奕炫,售价6.99-10.09万,除却老生常谈的国产车低价高配的特点外,还有个非常实用的特性便是耐开!

虽然价格低,但是奕炫的里外设计不仅丝毫不见廉价,反而比起同级别车型有着更多的时尚感与大气之感。来到前脸,大灯与中网合二为一,贯穿的设计让前脸的尺寸视觉上十分优越,稳坐"C"位的东风的双飞燕标志更是让其颜值大为提高;獠牙式的雾灯区设计本已十分亮眼,银色的镀铬饰条镶边更是让前脸的美感大为提升;当然,细节之处的出风口内格栅式设计对于前脸颜值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侧面造型的最大亮点其一在于车顶的溜背式设计,不少高端跑车会采用如此设计,却也会因此损失车内空间;侧面的亮点之则在于车头及车尾的银色镀铬饰条。除却这两大亮点,车身线条勾勒出的不仅仅是车身的肌肉感,更是侧面的精致感,轮眉出的同色凹陷处理也是时下流行的简约风之中的点睛之笔。

风神奕炫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x1812x1490mm,轴距为2680mm,比起同级别火爆车型来,奕炫的车身尺寸有着更加优越的参数,尽管如此,二排空间头顶空间依旧会因车顶的溜背设计有所压缩。普通身材男性乘坐前排时头顶与车顶尚且剩余1拳空间,乘坐第二排时则只余约4指了;其后备箱容积在常规状态下为454L,座椅放倒后为1235L。

车尾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十分吸睛;车尾则不再采用东风经典的双飞燕车标,也选择了追逐潮流,为字母标志;双边双出的排气装置显得十分动感;值得注意的是连接车尾大灯与夜间行车灯的银色镀铬饰条,这一设计在尾部看来并不显眼,却于无形之中拓展了车尾的尺寸,更显大气。

车内设计为时下十分流行的简约式风格,与东风这个品牌的老派形成了最大反差。入门车型无中控大屏,除此之外的车型都搭载了一台10.25英寸的液晶屏,这一配置尽管常规却能提升档次,但是价格摆在那,置身车内如论如何也不感高端,毕竟深受触及之处多为塑料材质。

电动天窗、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都会出席在多数车型之上;安全方面,2~4气囊、胎压报警、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等配置在同级别国产车型中虽数常规,但于多数合资车而言,显然远不及,这也是国产车在安全配置上的一大通病。

动力方面,奕炫搭载了一台1.0T发动机以及一台1.5T发动机,匹配5MT/6DCT变速箱,1.0T车型具有125Ps的最大马力,196N·m的最大参数;1.5T车型具有150Ps的最大马力,230N·m的最大扭矩。

奕炫素有"国产思域"的美称,结合其动力系统来看,奕炫确实毫不逊色。如此实力能有着6.99万起的低廉售价,这样的优势非国产车莫属了,当然,奕炫也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然而百万豪车也有着或多或少的弊端,当然,某些不足在优势面前就不值一提了。不过三缸的问题是制约它销量的最大问题,此外它在质量表现上也很一般,小毛病比较多,这也是风神的通病所在。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