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新车商品性评价

2020年01月30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基于海量的汽车产品测试样本及科学的数据模型,推出“新车商品性评价”栏目。每月针对数款国内上市两年以内,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公里的在售车型通过专业设备进行系统化的评测,以全面展示和分析国内汽车市场新车整体商品性水平现况,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提供客观真实的权威数据支持。

本期测试车型:2019款 SCe200自动两驱智悦型周年版 国VI

综合得分:339分

雷诺虽然是个法系品牌,但其在与日产达成战略联盟之后,从中吸取了不少日系品牌的造车理念。在国内市场,雷诺品牌的影响力尚且不足,不过随着优秀产品的推出以及积累和沉淀,相信这样的局面会有所改观。科雷嘉是东风雷诺根据中国市场调整优化推出的紧凑级SUV车型,新车与日产逍客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不过就设计来说,科雷嘉还是保持了法系车一贯坚持的个性与态度。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月-11月,东风雷诺科雷嘉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69.7,数值明显高于2018年万分之20.6的乘用车市场均值。当然,这样的尴尬数字主要还是与科雷嘉十分惨淡的销量有关,就投诉量本身而言,其实并不算高。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东风雷诺科雷嘉的质量口碑究竟如何?是否会出现一些普通消费者难以发现的新问题?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将为您拨开迷雾,用客观数据还原一个真实的东风雷诺科雷嘉

一、车身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39分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全车各个测试点间的缝隙数据均匀度都表现不错,工艺比较令人满意。其中,左后车门与后翼子板之间的连接处部位缝隙均值略大,为4.6mm,不过与其它部位相差并不大,因此也并未对整体数据产生较大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二、漆膜末水平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02μm,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整体表现优秀。

在漆膜厚度差值方面,各关键测试部位的均值之间差距不大,基本上均要高于中级车标准值。不过,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车顶部位的最低测试数值小于90μm,未能达到中级车标准值。此外,两侧前翼子板、左后车门以及车顶部位的均值都要略低于其余部位,因此这也从侧面反映出,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在车身各部位的喷涂均匀性方面仍存在提升空间。

三、外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2分

实际测试中发现,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的外部功能较为完善,细节配置的处理也比较到位,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卤素大灯照明效果一般,不过自动大灯以及大灯延时关闭功能的加入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实用性。感应式雨刷刮水效果比较一般,不排除是试驾车个体现象,不过刮水面积以及静音性方面值得肯定。

机械钥匙拿取较为方便,另外车门上的钥匙孔也没有采用隐藏设计,位于车门拉手后侧,使用十分便利。后备箱采用手动开启,开启和关闭都不费力,只是后备箱地板略高,拿取大件物品时会显得费力。

发动机舱盖采用了手动支杆,好在发动机舱盖并不算重,开启不会太过费力。不过支杆位置较偏,操作时会显得有些许不便。

四、内饰工艺

本项测试得分:43分

科雷嘉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整体造型简洁明快,并没有出现贯穿式中控台以及悬浮中控屏等时下流行元素,颇具个性。中控台上半部分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辅以缝线装饰,品质感相当出色。

新车前门版大约有60%的区域采用了软质材料覆盖,无论视觉效果还是触摸手感都很好。比较遗憾的是后门板在这方面略有缩水,上半部分仅采用了硬质塑料。另外通过实际测试还可以发现,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在A、B、C柱与顶棚护板的接缝处均处理不错,间隙小而均匀。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2分

多媒体系统为安卓内核,操作系统细分为本地与在线两种模式。物理快捷按键可直接进入本地功能模式,提供基础的多媒体功能。点击主菜单左上方的“EASY LINK”便可进入在线模式的主菜单,支持4G联网、实时路况导航、在线音乐以及网络电台等功能。

空调面板使用的同样是比较常规的物理按键和旋钮,尺寸很大,操作十分便利。按键阻尼感适中而且没有明显的松垮感觉,质感令人满意。

第二排座椅并不支持靠背角度调节,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6°。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乘坐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500mm,后排坐垫长度为460mm。坐垫长度表现中规中矩,但内部填充十分柔软,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乘坐舒适感。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400mm-560mm,可调节范围比较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配备了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78平方米,可开启面积为0.24平方米。虽然可开启面积不大,不过全景天窗对后排的采光度以及后排乘客的视野还是起到了一定提升作用。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5mm,间距为70mm。各项数据表现都较为适中,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也能够避免脚部在频繁交替踩踏时,让驾驶者产生疲劳感。

六、车内空气质量

本项测试得分:40分

此外,在车辆内部测试中,还对车内的甲醛含量进行了测试,使用博朗通BR-HOL系列空气检测仪,其具备高通量三通道样本气体采集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采集大量样本气体,确保采集足够有效数据。测试过程中,将受检车辆置于静止状态,车辆门、窗和乘员舱进风口风门均关闭,发动机和空调等设备不工作。

测试时,将车辆放置在车辆较少的内部地面停车场中,实测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的车内甲醛含量为0.09mg/m3,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七、振动噪声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由于实际路测影响噪音的因素比较复杂,所以此次采用静态形式来进行测试,主要针对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发动机噪音的变化情况,测试场地选在室外停车场。

经过测试我们发现,从静止状态到发动机启动进入怠速状态,噪声的数值有小幅度提升,对车内乘客的影响并不大,由此可见该车发动机舱的隔音效果比较理想。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也稍有提升,通过上面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的数值对比,该车在发动机转速提升到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依旧抑制的较为出色,对车内人员的影响较小。

此外,我们还对空调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时仪器距离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在各种挡位下分别测试车内的噪音数值。经过测试可以发现,随着空调风量的增大,噪声也逐渐增大,风量在一至四档时噪声控制比较出色,超过五档后噪声略高,但始终维持在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有限,方向盘和前后排座椅在两种状态下的测试数据始终比较接近,整体表现优秀,对车内乘员的舒适度造成的影响微乎其微,可见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所采用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振动控制较好,且发动机舱结构设计合理,承托架过滤振动的效果出色。

八、发动机舱评价

本项测试得分:48分

发动机作为一辆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所处的发动机舱设计布局以及保护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行驶品质。因此,我们引入发动机舱评价维度,从发动机舱布局、制造工艺、保护手段等方面进行评测。

通过测试发现,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发动机舱布局合理,各个零部件被有序的放置在相应的位置,虽然布局十分紧凑,但却并不显得杂乱。各个线束之间采用了绝缘管包裹,没有裸露的情况出现,但设计走线方面仍存在进步空间,细节上还不够尽善尽美。

总结:

综合以上各项测试结果我们可以得出结论,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整体表现基本符合预期,其商品性品质与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相比能够处于中游水平。车辆外部评价中,车身工艺表现令人满意,虽然在漆膜的均匀性方面仍存在进步空间,但总体看来并无明显硬伤。车辆内部评价中,内饰用料较为厚道,此外个性时尚的设计也非常吸引年轻消费者。在车内功能、噪音控制以及发动机振动过滤等方面,新车也都交出了让消费者满意的答卷,只是车内空气质量部分略有减分,距离红线较近,不过并未超越。总体而言,2019款东风雷诺科雷嘉综合表现中规中矩,基本符合车质网车辆商品性评价推荐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