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想买辆合资七座车,这辆雪佛兰沃兰多很适合你【快车体验260】

2020年01月30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七座车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代表着商务和沉闷,如果再加上合资七座车身份的话,那就还多了一个“贵”的印象。

但是今天要说的雪佛兰沃兰多就不一样了,它年轻、帅气,能靠颜值出道;它是合资身份,也是一台七座车,但是11.49-15.49万元的指导价绝对说不上贵;它是满大街在打在骂的1.3T三缸发动机,但表现决不羸弱。

上汽通用 雪佛兰 沃兰多 2019款

指导价:11.49-15.4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七座车

发动机:1.3T L3

变速箱:6MT/6AT

最大马力:163匹

峰值扭矩:23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帅气、跨界、性价比高

实拍车型:2019款 Redline 530T 自动耀享版(5+2款)(指导价:15.49万元)

它真的是一台MPV吗?

雪佛兰沃兰多是一台七座车无疑,但它真的是一辆MPV吗?至少在外观上你完全看不出它有MPV的沉闷、商务又或者温馨感,找几个词来形容沃兰多的外观设计,全都是:战斗、炸裂、激进、帅气,任凭哪一个词都跟MPV挂不上钩。而雪佛兰也一直在把沃兰多跟MPV分开,官方就从来不说沃兰多是MPV,给它的定位是:全能新家轿。

也正是因为它的外形实在难以跟MPV靠上边,所以这才正中年轻奶爸们的下怀,像沃兰多这种外观帅气得炸裂的七座车,实在是太适合他们了。

大嘴黑亮格栅、黑化车标、红色元素点缀、充满立体感的前脸、狭窄的悬浮式车顶,每一项单拎出来都能让年轻人沉迷,包括内饰也是,原本我还觉得雪佛兰这家族式内饰谈不上多运动多惊艳,但对于一辆七座车来说,已经完全够了。

当然,方向盘黑化了的雪佛兰黑领结,是全车内饰最带感的一点。

那么,奶爸们还很看重的空间表现怎样?

家庭用的七座车,外观再帅气,也只能作为一个加分题,硬指标还是要看空间。对5+2的座椅布局放进车长4684mm的沃兰多来说,空间不算优秀,但是也够用。

不考虑第三排座椅,当成五座来使用的情况下,把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后,180cm的我能够收获两拳的腿部空间,再加上靠背能够调节的幅度也不小,所以五座使用时大家都能有一个舒服的坐姿。

第三排空间,在大家互相迁就的情况下,也能够得到勉强一拳的腿部空间,表现其实还可以,但问题出自于坐垫高度太矮了,对腿部的承托比较欠缺,所以依然是只适合坐些小孩,或者成年人的短途应急。

跟那些正正经经、尺寸又大的MPV相比,沃兰多的空间其实不算出色,第三排依旧是“应急使用”,但灵活的第二排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能够平衡三排乘客的乘坐感受,这个空间其实对得起这台车的价位和定位了。多出的两个座椅保证了功能性,虽然不怎么舒服,但有好过没有。

配置表现够用,那三缸发动机究竟如何?

论起配置,雪佛兰沃兰多标配4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主驾驶座椅6向调节、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全车一键升降、自动空调、PM2.5过滤,这样的配置表现,在合资品牌里来说,算是不错的类型。

不足之处也有,例如中低配车型的倒车影像需要选装,想要个原厂的倒车影像得去到14.49万元的自动纵享版才有,还没有全景天窗这个配置下放得宽泛。由此你也能看出一点门道,沃兰多把配置成本都尽量集中到年轻人喜欢的那些配置上去。

最饱受争议的还是三缸发动机,别管它省不省油、别管它动力好不好,见面先喷三缸是基本礼仪。

真的该喷吗?至少我不这样认为。沃兰多这台车我也试驾过,动力完全不是你该担心的问题,至少在市区里,它的动力我还想说“挺充沛”,163匹的马力比起绝大部分的1.5T发动机都要高。

至于抖动的话,只有在怠速情况下会感受到明显抖动,只要开动起来,你就感受不到。

是年轻奶爸就选沃兰多!

这个价位的七座奶爸车,我心中只有两台认为是合适的,一个是雪佛兰沃兰多,还有一个是吉利嘉际

论起颜值,沃兰多胜;

论起做工精致,吉利嘉际胜;

论起驾驶乐趣,沃兰多胜;

论起行驶舒适性,吉利嘉际胜。

以上四个概括了两台车比较明显的差异化,剩下的就看你自己想要一台什么样的七座车了,也不用担心三缸发动机的问题,因为两台车都是三缸的(吉利嘉际虽然有1.8T L4,但并不是主销款)。

当然,这个价位的七座MPV你还是不少选择,广汽传祺GM6别克GL6等等,但是论起年轻气息的话,它们就都配不上年轻奶爸了。

​主观评分:8.5分(满分10分)

对沃兰多有所质疑的,全部都集中在三缸发动机,但是我已经说了,动力真的不用你担心,抖动也只有怠速下才能感受得到,如果你就是吹毛瑕疵不肯接受,那你再看看下面这张图,告诉我它难道还不香吗?

来源:汽车之家网友提供的实际购车价格

没错,这又是沃兰多一个很香的地方,也是所有雪佛兰车型都爱在用的法子:高超的实际优惠价。这个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