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节停车难,这些“违停策略”了解下

2020年01月30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除了今年春节,相信每逢节假日各大商圈的正规车位跟春节回家的车票一样难求,也因此很多车主出门买个东西、逛个街都只能迫不得已将车停在外面,那么,在我们按规矩停车无望,只能“违停”时,这些事情要注意。

一、避开交通违章位置

没有正规车位,又不想被贴条时,停车切记避开贴条热门区,有些地方不影响交通,不妨碍行人,没禁止停车标识,周围也有其他车辆停靠的,被贴条的可能性就小了,但这种地方不要一停好几天不动,毕竟不是正规车位,风险总是有的。

其次停车注意不要停在主干道、人行道附近,商家门口也尽量不要停,小区出入口临时停车不要影响他人,以免被报复哦~

二、别挡路,留好挪车电话

本身停的位置就不算正经,要是再因为挡住别人拉了仇恨就不好了,万一对方硬过,自家爱车受损不说,对方车哪里刮了蹭了的,违停方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的。

再者留意挪车电话,积极配合挪车,态度不要强硬,尽量避免与人发生争执,毕竟我们是为了方便自己临时停车,多少有些理亏在先。

三、消防通道不能堵

在外停车,除了不在有禁停标识地区停车外,还要注意宽敞的消防通道也不能停,过节期间不仅交通情况复杂,更要预防火灾等隐患,即便是临时停车,也别选择消防通道停车。

日常用车,大家难免遇到临时有事的情况,因此短时间违停、占用他人车位时一定留好挪车电话,且积极配合挪车,都是车主,说明情况大家都能理解,最怕本身无理还理直气壮,大过节的,心平气和一点不好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