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连续四年蝉联全球销量榜首,中国市场贡献了多少?

2020年01月31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尽管2019年大众集团被曝出多宗负面信息,尤其是在海外市场的排放造假事件,更是令大众集团的口碑掉到了前所未有的低点,不过与国内的“碰撞门”一样, 各种丑闻也未能阻止大众的强势。

中国市场就不用再提了,奥迪品牌表现稳定,南北大众雄踞销量榜单前二的位置,销量双双破200万。 而在遥远的欧洲大陆,大众集团也以3866779辆的销量成为了欧洲最大汽车集团,作为对比,排在第二位的PSA集团销量仅为2467258辆。

根据大众公布的数据, 大众集团在2019年全球销量为1097.46万辆,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 增幅高达1.3%,大众集团也因此 连续第四年蝉联全球市场的销量冠军。 而中国市场也毫无悬念的继续成为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最大单一市场,销量为423.36万辆,占比接近四成。

要知道, 大众在整个亚太地区的销量数字仅为453.01万,其中中国就占了超过9成的销量, 中国市场对于大众集团的贡献可见一斑。

而在其他地区方面,大众在德国本土市场销量为136.4万辆,在以美国、加拿大为主导的北美地区销量仅为95.15万辆。

而除了大众集团(包含奥迪保时捷斯柯达等品牌),大众品牌对于中国市场来讲魔力更是强大, 316万辆的销量直接占到了大众品牌2019年全球销量的50.3%, 因此大众依旧是无法撼动的中国最受欢迎品牌。

看完了第一名的大众,我们来看看第二名的丰田

根据丰田官方预测的数据, 丰田集团在2019年的全球销量销量约为1072万辆, 虽然不如大众集团,但是也已经足以实现连续6年破千万的壮举。

而在中国市场,丰田销量为162.07万辆,其中一汽丰田占了737500辆,广汽丰田占了682500辆,其余则是由进口的雷克萨斯车型所占据(200521辆),而三大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雷克萨斯的销量更是暴涨了近25%。

值得一提的是, 今年丰田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首次超越了日本本土销量,中国市场也成功取代了日本成为了丰田全球第二大市场。 而第一大市场依旧是美国,据悉,丰田2019年在美销量约为238万。

虽然大众集团的排放门并没有波及到中国市场(主要涉及柴油车),但是这件丑闻在西方国家却是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涉及到的车辆也多达1100万辆。而 截至目前为止,大众已经为排放造假付出了超过300亿欧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2300亿, 而这个数字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如此高昂的罚款即便是对于大众如此大体量的企业来讲,也是不小的负担。而“祸不单行”的是,去年年底, 大众最重要的中国市场,大众品牌又被中保研曝出存在安全性隐患以及中外车型区别对待的情况, 面对自己的“衣食父母”还偷工减料,大众这种不地道的做法也引来了国内不少理智消费者与媒体的讨伐。

假如大众不能“知耻而后勇”,而是继续消耗着自己的大众光环与情怀,那么他们在中国市场跌落神坛也并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届时大众的销冠地位还保不保得住,就难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