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了快十年车,才知道车窗起雾不用擦,掌握这几招不吃亏

2020年01月31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北方冬天开车,除了冰冷的方向盘座椅以外,最令车主烦心的莫过于充满雾气的车窗了。一般司机都会在车上备着抹布,雾气太浓就擦一擦,但这个方法并不能起到实际上的作用,还影响行车安全。对此,老司机表示:别傻了,记住这4招,车窗除雾一步到位。

首先,如果车内雾气不大,我们可以把两侧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让车内空气对流,雾气就会慢慢消失。但要是雾气比较重,开窗解决不了问题,那不妨试试这几种方法。

一键除雾

其实现在不少车型基本都配备了一个很贴心的功能,但很多车主没呀仔细看过说明书,导致开了十几年车都不知道它的作用。那就是中控台上的FRONT按键,一键除雾功能,只要按下去,然后把热风口对着挡风玻璃,雾气很快就能散去。清除完前车窗雾气,还可以清除后车窗,启动一下REAR按键就可以了。

暖风除雾

开着暖风对着前挡风玻璃猛吹,持续1-2分钟玻璃温度升起来后,雾气也就没了,而且玻璃不会反复起雾。注意的是要在车子启动15分钟以后才可以打开暖风,同时不需要按下AC键。当然,开暖风并不会增加油耗,靠的是鼓风机将发动机冷却液那部分的热量传递到车内,只是会消耗一点电而已。

冷风除雾

开冷风是开车过程中紧急除雾的好办法,它可以快速的把挡风玻璃上的雾气吹干,但这样做的效果不持久,很快车窗还会起雾气。另外,在冬天车内开冷风除雾,还会让车内人员十分难受。

专用除雾剂

除了利用车内设备进行除雾以外,我们还能制作除雾剂,用洗洁精兑水,均匀喷在玻璃上,再用抹布擦干净,能达到长效的除雾效果。

那么,在冬天你是用哪个方法除雾的呢?欢迎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