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返程,高速遇到这4种特有标线小心了,弄不懂就等着扣分吧

2020年01月31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几日,大家都纷纷踏上了春节返程的路,对于走高速的司机要注意了,可别光顾着头疼车的拥堵,这4种标线一定要记住,如果不认识,稍不小心12分说没就没了!春运的路已经够赌了,可不能再给自己添堵。

禁止超车标线

彩色禁止超车错觉标线一般出现在平原和海边的高速上,所以并不是每个司机都能看见过,表示禁止在这个路段超车。如果遇到这样的标线,你还要超车,被拍到就要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减速标线

高速上经常会设有白色菱形虚线,这就是行车道纵向减速标线,主要是通过车道视觉上变窄形成压迫感,让司机在需要弯道、坡道等位置自动减速。如果减速标线旁为实线是不能变道的,否则不但违章,还极易引起交通事故。

导流标线

高速导流线的形式主要为一个或几个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车辆必须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但很多司机都不知道导流标线的作用,时常会在这个区域停车设置导航,倒车等,被交警抓到就要记3分,罚款200元。

凸起震荡标线

这样类似"斑马线"的凸起震荡标线,会连续出现多段该标线,车轮碾压后会不断震动并发出摩擦声,让司机惊醒,调整方向,避免事故的发生。主要作用就是提醒驾驶员,前方有转弯下坡路段,注意减速慢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