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未来新能源的发展方向,法拉利终于出来表态了!

2020年01月31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关于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目前各大车企都有着自己的想法,主要是两个方向:以纯电动、轻度混合、插电混合为代表的电气化方向,和以氢能源为代表的燃料电池方向。例如大众集团一众品牌坚决站队电气化,而宝马、梅赛德斯、丰田本田等则两头兼顾,对电气化和燃料电池的研发都在加紧研发。

最近,有一家超跑巨头似乎也确定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TA便是意大利的法拉利

法拉利最近提交并发布了公司第一份针对电动车专利,根据法拉利总裁Louis Camilleri先生的说法,第一款电动法拉利至少要到2025年,按照汽车的开发周期而言,这也就意味着一辆电动法拉利正在研发的初始阶段。

外界多次猜测,法拉利的电动车型将在2022年或者2023年问世。而电池技术需要的研发时间很长,为了能够开发出体现法拉利性能的电气化动力系统,因此其问世的时间预期被推迟了一些。

据悉,目前法拉利的电气化研发在快速充电和无人驾驶两方面还远没有达到预期。

从现在的法拉利产品来看,首款混合动力SF90已经在2019年公布,到2022年,法拉利计划旗下60%的售出产品为混合动力。最终,在2025年后推出第一款纯电动超跑,一眼就能看出:法拉利在电气化道路上走得相当稳。

2020年1月,欧洲专利局发布了法拉利双人纯电动驱动专利图纸,图纸显示:每个转轴的两端安装了L型电动机模块,为了能够让纯电法拉利实现全轮四驱,可能还能够实现扭矩方向的瞬时控制;而该动力总成系统前后轴的工作为全机械独立。

此外,电池被布置在座椅后和后轴之间,根据专利图,该系统也预留了给燃油发动机的位置,电池的布置方案可以按照需求在后盖快速拓展,这也就意味着:法拉利正在思考设计底盘电池包和后盖电池包的能量切换系统。

总之,法拉利对纯电超跑的研发正在稳步进行,超跑车型长距离的奔跑而导致电池储存容量的消耗,也是下一阶段法拉利重要的议题,但我们可以确定的是:法拉利的纯电超跑车型,将会在在不久的将来问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