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广汽传祺GS4销量是真好,那它成功的秘诀是?

2020年01月31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毫无疑问,广汽传祺品牌从默默无闻到位居本土品牌阵营的一线,广汽传祺GS4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第一代广汽传祺GS4从2015年正式上市到2019年下半年正式停产,一共向市场交出了超过111万辆的累计销量。

而随着新一代广汽传祺GS4的登场,广汽传祺品牌也正式迈过了200万辆的累计产量。这也就意味着,广汽传祺GS4就占据了广汽传祺品牌半壁以上的销量。

而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4在上市后也不负众望,成功的从第一代GS4的手里接过了热销的接力棒。在2019年11月上市单月,就收到了1.1万辆的销量。在2019年12月,新一代广汽传祺GS4则一共卖出了1.28万辆新车。

两代车型热销的延续,实事求是的讲,这样的情况在本土品牌的阵营里并不多见。当然了,在本土品牌的阵营里,能够真正实现换代的产品本身就是屈指可数的。

广汽传祺GS4两代车型延续的热销态势,也就意味着这款紧凑型SUV的产品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阶段。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的产品是定义了大众品牌江湖地位的高尔夫。

由于这种类比关系的建立,所以也就让我有了想进一步的去聊一聊广汽传祺GS4为什么热销的想法。

第一代广汽传祺GS4的热销,源于均衡的空间表现。

就像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一样,像广汽传祺GS4这一类热销车型的前提,也不会是无缘无故的。而它们所吸引到消费者青睐的关键,往往不是什么强大的动力、时尚的设计、高科技的配置等等,而是一些润物细无声的产品力。

以前我说到高尔夫的成功之处,一定会提到大众在定义这款两厢轿车时所定义的大空间通透性,让消费者不再有拒绝它的理由。没错,高尔夫上下窗框线条近乎于平行的设计让落座其后座之后,会明显的感觉到一种更高级别车型的视觉空间表现。同样的,广汽传祺GS4的成功,也得益于其在空间上的巧妙设计。

第一代广汽传祺GS4与市场上同级别那些追求运动感呈现的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它的A柱巧妙的进行了前移。

与此同时,从正面的投影来看,第一代广汽传祺GS4的侧围也没有过多的呈现出正梯形的样子,而是将上窗框区域的侧围稍稍的向外偏离了一些,形成了一个相对垂直的侧围形象。

这样一来,落座第一代广汽传祺GS4的车辆内部,立柱对于车内乘员的头部空间侵入感就大幅度的降低。

而单纯的从视觉感知的角度来看,落座广汽传祺GS4的前排,显然会有比其他车型更大的空间通透感——A柱一如MPV一样呈现出了远离驾驶者头部的既视感,再加上并不算高的仪表板,整车的大空间感被刻画的非常到位。即便是它的整车外廓尺寸会比同级别的车型要来得小上一些。

那么,第二代广汽传祺GS4呢?

从造型上来看,在去年年末发布的第二代广汽传祺GS4延续了第一代车型所定义的造型风格。这也是欧洲车换代思路的一种延续。

所以这也就意味着,在第一代广汽传祺GS4上所体现出来的大空间表现的设计,在第二代车型上得以全面的保留了下来。

因此,在第二代广汽传祺GS4上,我们所看到的上装形象,依旧不是那种激进的设计,而是大幅度的延续了平实和可靠的形象,并变得更加的精致。

在这个基础上,第二代广汽传祺GS4换装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全新一代广汽传祺GS4基于广汽乘用车新一代的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

新平台的运用为新一代广汽传祺GS4带来的第一个改变就是,从外观上来看,新一代车型的轮距显然要比第一代车型大了一些。

于是,一个略微外凸的车轮也一改上一代车型车轮内收的这一点小短板,让新车的下盘部分看上去更具有视觉张力。而一辆SUV的大张力形象,也在第二代广汽传祺GS4上得到了全面的呈现。

当然,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所带来的改变不仅仅如此。作为一个柔性化生产的基体,全新的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为广汽乘用车提供了一个高柔性化的车型拓展基体。

而作为这一基体的关键性能,GPMA平台模块化结构还进一步的强调了平台的低重心、低风阻以及对于混合动力架构高兼容性的性能。而这些性能在新一代广汽传祺GS4上也成为了其性能呈现的一个重要卖点。

比如说,行驶起来的高级感。我们必须要承认的一点是,第一代广汽传祺GS4在行驶起来之后的高级感,是比同时期的本土品牌SUV更好一些的。

而在新一代广汽传祺GS4上,这种高级感也进一步的得到了放大。从此前的几次试驾体验来看,新一代广汽传祺GS4的整车驾驶质感,相比于第一代车型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而在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上所体现出来的低重心优势,也让新一代广汽传祺GS4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的信心。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广汽传祺GS4搭载的是1.5T GDI发动机和爱信第三代六速自动变速箱构成的动力组合。

全新的动力系统也为其提供了124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265牛米的最大扭矩。这样一套堪比自然吸气时代2.4L以上车型排量的动力,显然会让新一代广汽传祺GS4穿梭于都市中游刃有余。

那么,最终的结论是?

讲到这里,我的脑海中冒出来的更多的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当第一代卡罗拉登场时丰田提出的概念——80分主义。对于用户而言,80分刚刚好,找不出什么太大的亮点,当然也不会有太大的短板。

可以这样讲,于日常使用的角度而言,第一代广汽传祺GS4基本上很难再找到什么短板,而第二代广汽传祺GS4又在这一基础上,进一步的把均衡的产品力形象进行了放大。

所以,最终的结论就是,新一代广汽传祺GS4热销将会作为一个事件,继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