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乙亥记忆 | 离开CES媒体中心的时候,所有美国人为我们鼓掌送行……

2020年01月31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韦波

作为AutoLab的编辑,我们生产的内容都是和汽车产品、科技以及行业报道有关。

实际上在我们的工作经历中,一些有趣的事情往往和工作本身关联不大,常规条件下很难见诸版面,但是在我们的团队内部,这些经历往往是很好的茶余饭后谈资。

例如2020北美CES,就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可以说。为了报道1月7日开展的2020北美CES,AutoLab向拉斯维加斯派出了6名前方记者,其中4人在1月4日便先期抵达,带队的便是我。

新春快乐

别克君越,租金388一天全包

出发前照例是租车,因为在美国打车费用太贵,17公里就要收50块钱——当然是美元,而租车的话,算上油费和保险,一天也就40美元。我们在当地的租车公司Dollar,租了一辆雪佛兰迈锐宝,租期6天,能上的险全给上了,费用才2328元人民币,算下来每天才388元人民币——比国内便宜多了!要知道,由于CES展,那几天可是拉斯维加斯租车的高峰期。

到了拉斯维加斯是当地时间4日上午9点多,从机场坐免费摆渡巴士到租车中心,找到Dollar的柜台,一位拉丁裔大姐很快就为我们办好了取车手续,并且告诉我们,迈锐宝没了,免费换同级的日产Altima(国内叫天籁)如何?

这当然是好事啊!之前在美国自驾游,发现日产天籁一箱油可以跑出 580英里,而美系同级车一箱油连400英里都跑不到,差距真的是蛮大的。再加上日产天籁本身就以空间和舒适闻名,其实我最早租车的时候就希望指定天籁,但指定车型费用过高,只能作罢。

喜滋滋拿着提车单去停车场,一位黑人妹子面无表情告诉我,天籁没了,你们开这辆吧!我们扭头一看,又是辆顶着雪佛兰标的迈锐宝,如此看来真的和迈锐宝杠上了!

打开后备厢放行李的时候,一位同事注意到尾门上的“V6”,惊呼曰:咦,美版迈锐宝居然有V6的?老美就是霸气!

4个28寸拉杆箱对后备厢而言毫无压力;坐进车内,发现比国内迈锐宝宽敞许多;一脚油门,V6动力呼啸而至……于是我们4个人一路感慨,美版迈锐宝多么多么好,国产迈锐宝要是和美版靠拢该多么多么好……

到了租住的自带温泉SPA泳池和双车库的别墅之后,下了车,我注意到车门下侧的几个字母“Impala”——这哪里是迈锐宝?雪佛兰Impala是和别克君越同底盘的中大级轿车,但国内的别克君越近几年都只有2.0T四缸机,屁股上有“V6”的怕是要追溯到2013年了。

提车的时候,由于车头向内(美国人垂直泊车的方式就是一头扎进去),再加上光线不好,以至于我们只看尾灯将其误认为是迈锐宝……

换句话说,我们最开始租的是迈锐宝,到了租车公司前台被换成日产天籁,而到了停车场,拿到手的居然是高了半个级别的别克君越,388元全包价租一天,美国人民对中国媒体真是友好!舒适归舒适,不过这车的油耗不咋地,加满一箱油只能跑340英里,折合540公里出头。

新春快乐

“CES历史上从来没有人这么干过……”

1月5日,离CES展还有两天时间,就有企业陆续开始场外的体验活动。而且有意思的是,美国的很多停车场尤其是汽车旅馆的露天停车场,平时都是不收费的,但到了CES开展前两天,展馆周围一公里左右的停车场,都挂上了“40美元一天”的牌子——寸土寸金由此可见一斑。

所以,很多不愿意付CES展馆租金,或者是没有租到展台的企业,就打擦边球,自己在展馆外找地方搭建展台蹭CES热点。但这类展台的位置,往往离CES有一定距离。

1月5日上午时差还没倒过来,我们就赶赴CES展馆现场,当天的任务有两个,一个就是看一下在展馆周边的那些“擦边球”企业的能有些怎样的产品或体验活动,另外一个任务就是去媒体中心领取注册媒体证。

在展馆西侧1.5公里处找到一个免费停车场,往展馆这边走个200米就有某汽车零部件知名企业租下了路边汽车旅馆的停车场作为活动现场。留下两个同事采访,我和另一位同事直接找到了南馆2楼的媒体中心。媒体中心人很少,而且还管饭,只是这饭菜的味道实在不可恭维。

在媒体中心接待我们的是两位和蔼可亲的黑人大妈。领证的过程很简单,报出注册号码,出示护照,她在电脑中找到我的注册资料,比对了本人和注册资料上的照片之后,她们就将媒体证给到我们。

到了下午的时候,另外两位同事还在1.5公里以外继续采访,于是打电话过来叫他们领证,不过等他们走过来领完证,估计就日落了,然后还要再走1.5公里回到停车场,一来一去就是3公里,于是我就想能不能帮他们把证件代领了……

回到媒体中心,我把来意和两位黑人大妈说了,对方的头摇得像拨浪鼓,她们回答说,需要知道对方护照上的英文名,需要对比本人和照片,所以必须本人亲自来。

我转念一想,不就是要看到护照上的姓名和本人吗?这个简单,当即用手机微信的实时视频联系两位同事,让他们拿着自己护照和黑人大妈实时对话,然后我就看到,两位大妈的眼睛都瞪大了……

“能告诉我你的注册号码吗?……我找到你的注册资料了……不要移动屏幕……请把眼镜拿下来……请把护照拿近一点……没问题了,你授权你的朋友为你领取媒体证吗?……”好在两位大妈也没有任何拒绝的意思,在嘻嘻哈哈的过程中经过一系列认真的远程视频验证之后,两位同事的媒体证被递到我的手里。

办完事之后,两位大妈表现得也极为兴奋,甚至举起手欢呼起来,而整个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在围观我们,有几个朝这边看的白人哥们,脖子甚至伸得老长……

其中一位大妈兴奋地告诉我,十几年来她一直服务于CES的媒体中心,但从未见过有人会这么干,视频通话远程刷脸办证这件事,在CES上算得上是首次——“你们创造了CES的历史!”

而另一位大妈则对着我们轻声地嘟哝了一句:“I like technology!(我喜欢科技)” 我告诉她们,不久前在中国参加过某活动,连媒体证都不用,门禁直接刷脸放行,比这个更先进……听完我吹的爱国牛(当然也是事实),两位大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脸上露出一阵难以置信的表情。

在千恩万谢之后,我们准备离开媒体中心,走到门边的时候,周围自发响起一片掌声——所有的媒体中心工作人员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在向我们鼓掌,那一瞬间我们两人感觉受宠若惊以致手足无措,甚至是有点懵圈……

不管怎么说,咱们好歹也算是为中国人在全世界最大的科技盛会上长了一把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