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宅游》探营九寨沟28道拐的惊艳 在4KM雪山垭口祈愿:天佑中国

2020年01月31日 18:15:01
分享到:
正在加载中...

谨以此片献给与病毒抗争中的武汉和中国人民。

视频尚未发布,暂时无法播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的脚步封锁在家中,但是,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足不出户也能游览天下美景。跟随我们的镜头开启【宅游】之旅。

自从2017年8月一场7.0级地震和之后的山洪泥石流,九寨沟关闭了2年,去年国庆开始小范围试开放。全球的游客都很关心这个神奇九寨 ,是否依旧美丽?今天我们就带领大家宅在家中穿越探营。

由于群山环抱,想看到九寨沟的日出一般要到早晨7:30之后。除了火花海这个最美日出观看点,神仙池的雪山垭口更有高远意境。

不过,要在雪山垭口看到美丽的日出必须经历28道拐。从九寨沟到神仙池,只有60公里的盘山山路,中间要翻过一座4000米的雪山垭口,神仙池周边像这样4000米以上的雪山有11座,

翻越垭口前,要经过一段连续28个弯道的盘山路。人称:28道拐。这40公里的盘山公路,沿途的车辆很少,郁郁葱葱的树林,空气中夹杂着大量的负氧离子,因为陡峭的地势,让这条路也成了到达神仙池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站在二十八道拐的观景台上,极目远眺,四周群山巍峨,树木葱翠,遥远的云端里耸立着泛出银灰色光芒的雪峰,在晨光的照耀下揭去了神秘的面纱,显得既真实又缥缈。各类雀鸟早已从睡梦中苏醒过来,婉转的鸣叫给寂静的山林带来无限生机。 山腰里闲达的云朵悠然的在林间慢慢弥合、交融、再慢慢散开,貌似一场场轻描淡写的聚首别离。

一切都在自然的法度里大肆渲染,一切都在此刻呈现出一派宏伟、高远的壮丽景象,大自然正是以这样的方式滋养着生灵和人类,而,我们人类,又应当以怎样的高品质生活方式,与自然互动并和谐相处呢?

站在这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上,借着风的力量祈求神灵的庇佑,将我们内心的愿望放逐:神佑中国!

神仙池,藏语“嫩恩桑措”,意为仙女沐浴的地方,一介仙境。当九寨沟热火朝天时,它便默默的藏在九寨沟身后。

神仙池不仅有黄龙的神奇,更有九寨沟的秀美。其中的青龙海和神蛙海,都与九寨沟的大小海子如出一辙:枯木静卧水底,青苔遍铺水岸。这里的钙化速度是黄龙风景区的10倍,为现代钙化沉积速度的世界之最。

这个传说中仙女沐浴的地方,色泽湛蓝,有不染风尘之冷艳。凭湖临风,轻唤几声“嫩恩桑错”,水面顿时有波光泛起。

让我们在病毒肆掠的时刻,神游这个美得超凡脱俗,美得不食人间烟火的地方,领略不染风尘之冷艳。反思我们的生活方式,人和动物、植物、阳光、空气、风和水如何和谐共处?

高品质的生活方式,

其实,

就在您的一念之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