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之争,凯美瑞 VS 亚洲龙,这2台车该怎么选?

2020年01月31日 18:43:0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对比】丰田亚洲龙可以算得上2019年最火的中型车之一了,尤其是双擎版本,自上市起一直供不应求,市场价格坚挺。而在去年9月底,亚洲龙2.0L车型上市,19.98万起的售价进一步拉低了车系的价格区间。相信有不少消费者在看亚洲龙时一定会关注价格大面积重叠的凯美瑞,那么这“一南一北”生产的两款丰田车该如何选择呢?今天编辑就拿这两款车来做一番对比,为大家解决疑惑。

基本参数

外观

亚洲龙最引人瞩目的设计当属它的“大嘴”了,前格栅几乎占据整个前脸,看上去霸气十足。车尾则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AVALON车型标识镶嵌在尾灯上,美式风格浓郁。

凯美瑞的设计虽没有亚洲龙那般夸张,但是与前代车型相比还是要激进不少。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凯美瑞除普通版外还提供运动版车型,两种版本风格各异,能够照顾到更多的消费者。

内饰

进入车内,亚洲龙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中控大屏以及空调控制面板仿佛悬浮在中控台上,看上去设计感十足。

凯美瑞则采用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各种不规则线条的碰撞带来了十足的新鲜感。而在做工用料方面,两款车的中控台都大量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无论是看上去还是摸上去都有着不错的质感。

空间

通过对比两车参数,亚洲龙的车身长度以及轴距占据一定优势,但车身高度不及凯美瑞。结合实测来看,亚洲龙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930mm,而凯美瑞的后排腿部空间只有890mm,相比之下亚洲龙更加出色。至于后排头部空间,亚洲龙实测只有890mm,凯美瑞为910mm,实际体验下来亚洲龙的后排头顶确实稍微有些局促,消费者需要留意。

配置

本次对比选取的两款车售价同为19.98万元,首先需要肯定的是,出自TNGA架构的新车对于安全配置的使用都毫不吝啬,即便像10万元级的卡罗拉和雷凌都标配8气囊,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其次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即便是入门版本的亚洲龙,其配置表现也可圈可点,无须担心丐版配置寒酸的情况发生。

动力

亚洲龙和凯美瑞都有2.0L、2.5L、2.5L混动三种动力组合可选,本次对比选取的均为2.0L+CVT的动力组合。实际体验下来,这套动力系统的动力输出偏向平顺,即便推动车长接近5m的亚洲龙,也无需担心动力不足的情况。只是受限于排量,2.0L发动机中后段的加速能力不及2.5L以及混动版本,但对于日常城市走走停停的路况来说完全够用。另外,亚洲龙可享受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可为用户后期用车节约不少成本。

底盘

在过去,丰田车的底盘留给人的印象往往是舒适但不够扎实,然而TNGA架构的到来使得丰田新车的底盘品质大幅提升。结合实际体验来看,亚洲龙和凯美瑞的底盘调校都偏向舒适,对于路面大小颠簸的处理足够干脆利落。而在高速过弯时,车辆不会出现大幅侧倾,悬挂支撑到位。可以说,这一代丰田终于能和操控“沾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