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尼法利纳的美妆加持,东南DX3的销量还不算差!【快车体验268】

2020年01月31日 20:30: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三菱的老本吃了那么多年,东南汽车终归还是走上自力更生的道路。现在它所经历的一切,正是当年其它自主品牌都经历过的。

东南DX7推出之后,东南汽车又推出尺寸略小的东南DX3。它不算是新车,因为在去年9月份,这款车已经经历过一次改款,但这款车最值得吹的地方,就是它的性价比。

东南 DX3 2019款

指导价:5.99-10.59万元

车型定位:小型SUV

发动机:1.5L L4/1.5T L4

变速箱:5MT/6MT/CVT

最大马力:120匹/156匹

峰值扭矩:143牛·米/225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家族化设计够时尚,四轮独立悬挂结构,性价比高

实拍车型:2019款 1.5T CVT尊贵型(指导价:8.99万元)

浓缩的东南DX7

当年正处于起步阶段的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方面几乎是一塌糊涂,于是他们找来一些专业的设计公司代劳,比如意大利的宾尼法利纳,它之所以受欢迎,全因为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跑品牌,都是宾尼法利纳的常客。

当其它自主品牌学会自己设计的时候,东南汽车也慢慢走上这条别人走过的路。尽管宾尼法利纳为自主品牌设计的作品中也有不少失败的作品,但在东南DX3身上,至少是成功的。

经过改款后,东南DX3用上类似东南DX7的家族化前脸设计,从远处看,它就像浓缩版的东南DX7,车身虽小,但车尾造型同样圆润,并自带虎背熊腰的气势。

不过,意大利擅长的只是外观设计,你有见过哪些意大利车的内饰做得特别好的吗?东南DX3这套内饰,显然没有外观那么出彩,用料、做工极力想做出档次感,但最终效果似乎还差那么一点点。

其实在小型SUV级别,东南DX3已经不算小,它比广汽本田缤智还要大一点。不过,它看起来更像正常的SUV,离地间隙和车身高度都更高。

所以,它的空间并不会比广汽本田缤智差,就连后排中间的地台都能做到接近全平。只不过,跟很多空间表现好的小型SUV一样,东南DX3的后备箱空间并不宽敞,这方面它没法像广汽本田缤智那样做到两方面都均衡。

亮点不在乎多少,有意思就够了

以一款顶配11万元不到的小型SUV来说,硬是要求它尽善尽美,肯定办不到。不过,东南DX3还是能找到不少有意思的亮点。

它的座椅设计得很宽大很厚实,虽然坐垫材质不见得很软,但它的包裹性能给你拥抱一样的安全感。

一键启动的按键,它放在方向盘左侧的位置,保时捷也设计成这样,牛吧!(不过,保时捷是个旋钮开关)。

它的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倒是给了两个USB接口,手机那么好玩,还会记得空调这回事吗?

带有9英寸触控大屏的多媒体系统,算不上特别智能,但好歹也有车载互联功能。只不过,音量调节旋钮和其它物理按键设计的位置,难道是专门为副驾驶操作而设计的吗?

东南DX3居然还有多连杆后独立悬挂,这只是一款顶配11万元不到的小型SUV!先不论它调校舒不舒服,单单听到这悬挂结构,很多人内心就会自动把它归为高级的类型,不是吗?

三菱4A91,自主品牌常用的奶娘机器,1.5L排量,动力参数也就那样。当然,它还提供另一套加 “T”的三菱4A91T发动机,排量相同,涡轮增压,最大马力多出36匹,峰值扭矩增加73牛·米。CVT变速箱不够运动?选6速手动变速箱吧!

曾经的顶梁柱,被自家人所取代

东南DX3可谓是见证东南汽车由盛转衰的车型,当年东南汽车的月销量一度能达到1.8万多辆,而东南DX3就贡献了超过六成的销量。但是,到了2018年,车市寒冬到来,东南汽车整体销量瞬间砍掉一大半,东南DX3的销量下滑,市场环境的影响确实不小。

去年9月份,改款的东南DX3正式上市,而就在同一个月,定位比东南DX3稍高的东南DX5也接着上市。但从这一刻开始,东南DX3的顶梁柱地位正式被东南DX5取代,销量立刻被超越。在2019年12月,东南DX3的月销量只有496辆,而东南DX5的月销量已经达到1746辆。

东南DX3销量下滑的原因其实不难发现,东南DX3的售价为5.99-10.59万元,而东南DX5的售价则为6.99-9.99万元,两者售价重叠太明显。论车身尺寸和配置水平,这两款并没有明显差距,但东南DX5明显更有新鲜感,大部分消费者更愿意选购新推出的产品。

所以,东南DX5的定价策略给东南DX3挖了一个坑,而东南DX3还得妥妥地跳下去。

主观评分:5分(满分10分)

其实,东南DX3在同级车型中算是一款不错的车,售价不贵,空间、配置不错,还有面子,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预期。但长江后浪推前浪,东南DX3却被自家同胞兄弟给击败,或许连东南汽车自己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